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李永波称“李娜毕竟还不是奥运冠军”引争议

2011年06月06日 23: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6月4日,法网女单决赛在罗兰·加洛斯体育场举行,由世界排名第五、中国选手李娜迎战世界排名第四、意大利选手斯齐亚沃尼。最终李娜以2-0战胜斯齐亚沃尼,夺得法网女单冠军,成为亚洲登顶网球大满贯赛事的第一人。图为李娜亲吻法网冠军奖杯。  

  中新社北京6月6日电 (记者 张子扬)中国网球选手李娜在法网夺得女单冠军后,成为众多媒体关注的“历史性事件”。而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近日一席“李娜毕竟还不是奥运冠军,大满贯只是一项比赛而已”却引发网友质疑,6日李永波用微博澄清了自己的观点。

  李永波5日在武汉出席活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李娜毕竟还不是奥运冠军,大满贯只是一项比赛而已,也不算世界锦标赛。虽然网球是一项在欧美高度职业化的传统项目,李娜取得了突破,但她还需要进一步努力,在奥运会的舞台上实现自己的价值。”

  “如果明年她在奥运会上获得冠军,那比现在更了不起。”李永波还表示,“为了李娜好,大家不要过分捧她,中国人有这个喜好,只要人出了成绩,就拼命捧。运动员自己也要保持清醒,否则,走不了多远。”

  这样的言论瞬间在网络上引发激烈讨论,有网友说:“不是每个运动项目都以奥运会作为最高舞台。网球、高尔夫、篮球、足球等等,都是各自拥有自己的最高竞技场。”其中还有不少言辞过激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6日下午,李永波在其微博回应了外界的指责:“我实在不明白,为什么有那么多人说我对网球的看法,是不是搞错了,我从没说谁不好,任何一个优秀运动员都值得尊敬,请指责我的人最好了解情况后再发表观点,对竞技体育来说任何比赛都重要,我是教练我尊重每个项目的优秀人才,你们肯定理解错了,再次声明。”

  22分钟过后,李永波又一次表态:“采访我的记者没有把我的话完全表达,断章取意,你们理解错啦!李娜小时候还练过羽毛球你知道吗,我们都为她高兴,作为球迷你可以有自己的观点,但也要尊重与你不同的观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