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纳达尔法网夺冠平比约博格 加冕年轻“十冠王”

2011年06月07日 10:37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男单决赛昨晨结束,西班牙天王纳达尔3比1战胜“永远的敌人”费德勒,第6次捧起火枪手奖杯,追平名宿比约博格创造的法网6冠王伟业。巧合的是,纳达尔和比约博格都是在25岁生日刚过之后完成这一壮举。

  费德勒昨天开局非常完美,精心设计的快速击球战术让3号种子一度5比2领先。可惜,盘点时突然低迷,费德勒5比7告负。“第一盘的那一分是整场比赛最关键的机会,如果能够先取得一盘胜利,可能情况就不一样了。”费德勒赛后有些懊悔。

  连丢7局,费德勒第二盘开局又被破发。小阵雨后,费德勒破掉纳达尔的发球胜盘局,顽强将比赛拖入抢7。又是突然哑火,费德勒3比7送出第二盘。“整整两周,费德勒的状态其实都非常好。他有些不走运,我只是在等待机会。”赛后,纳达尔谦虚地分析两盘领先的原因。比赛就此失去悬念,在费德勒艰难以7比5扳回一盘后,卫冕冠军6比1锁定冠军奖杯。

  纳达尔兴奋地表示,自己一周来都在努力改变低迷的状态,能够在决赛发挥出最好的水平令自己非常满足。“不好意思,我又赢了。”开心的纳达尔对费德勒表示抱歉。

  追平男子网坛的法网6冠纪录,纳达尔谦称这让自己感到荣幸。由于比约博格很早就选择退役,25岁的纳达尔将很有希望打破这一纪录。(记者毛烜磊)

  >>声音

  ATP官网:纳达尔是仅次于博格后第二年轻的大满贯十冠王,博格在1980年温网赢得自己的第10座大满贯冠军时,24岁30天,瑞典人1981年赢下自己第6个法网桂冠时也要比纳达尔年轻一天。

  托尼(纳达尔叔叔):冠军拯救了我们整个赛季,因为我们预期今年夺冠会很艰难,拉法虽然是卫冕冠军,但是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都有着很强的竞争力。

  加索尔(湖人球星):“拉法追平博格的纪录是一个历史性时刻,我觉得拉法一定可以赢得更多的大满贯冠军。我认为大满贯决赛和NBA决赛很像,都是要看谁能在历史性时刻经得起考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