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麦帅要姚明用盖帽来保护火箭禁区 实为逼其走人?

2011年06月07日 13:24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休斯敦纪事报》昨天报道,火箭新帅凯文·麦克海尔给姚明下达重要任务,要姚明利用盖帽来保护火箭的禁区。对于健康时期的姚明来说,这或许是一个合理的要求。但是对如今的姚明来说,麦克海尔下达的这个任务就有些强人所难了———

  在表示将沿袭阿德尔曼的进攻体系之后,麦克海尔也谈到了防守设计,他认为如果拥有两位擅长盖帽的中锋,就能打造出色的防守体系。“对我来说,理想中的球队,就是拥有两位7尺巨人。”麦克海尔说,“我们必须提前封堵对手,让大个子给对手施加压力,阻止对手的突破。”

  是的,这样的球队的确能变得很厉害,就像当年拥有大卫·罗宾逊和蒂姆·邓肯的马刺一样。得分、篮板和盖帽,这些都曾是姚明擅长做的事情,健康时期的他是一位场均能打出“20+10+2”数据的球员。在8年职业生涯当中,姚明场均能贡献19分、9.3个篮板和1.9个盖帽。

  不过对于现在的姚明来说,这个要求真的有些强人所难。众所周知,职业生涯中姚明之所以能成为一位优秀的全能中锋,除了跟得天独厚的身高优势有关,也和他在比赛中的努力和专注度密不可分。因此虽然身体素质不出色,但姚明依然努力地蹦蹦跳跳,去拼抢篮板、去封盖。

  但是如今的姚明即使能恢复身体健康,也不敢再像以前那样去蹦跳了。因此对于姚明来说,麦克海尔的这个要求有些强人所难。其实火箭高层也知道这一点,那么麦克海尔依然对姚明提出这个要求,其用意到底是什么?逼走姚明?

  从麦克海尔之前的态度来看,这一招或许真有逼姚明识趣自己走人的可能。在没有正式上任火箭帅位的时候,麦克海尔就表示对于姚明这种经常受伤的球员,自己最多只会给他开出一份非保障底薪合同,这也意味着火箭可以随时可以解雇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