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瑞士女排精英赛开战 中国险胜德国赢开门红

2011年06月08日 0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6月8日电(王曦)北京时间6月8日夜,在2011瑞士女排精英赛小组赛A组一场焦点战中。中国女排打满五局,以3:2艰难战胜强敌德国队,取得小组赛开门红。

  首局比赛中,中国队很快进入状态。一上来就取得大比分领先,而德国队则始终处于落后。比赛后半段,逐渐适应了中国队打法的德国队大举进攻,不论强攻,还是发球,都给中国队制造了不小的麻烦。随后德国队一波得分高潮将比分追至23:24。这时中国队凭借拦网得分,有惊无险地以25:23拿下首局。

  进入第二局,双方的争夺更加激烈,两队从开局就始终紧咬比分,每一次得分都打得很艰苦,比分也由1:1一直打到25:25。关键时刻,德国队利用网上优势及中国队的接发球失误连得两分,以27:25将大比分追平。

  第三局堪称本场比赛最精彩的一局。中国队在开局领先的情况下,突然在中段陷入被动,比分也被德国反超。转折点出现在21:24,中国队落后三分,此时女排姑娘放开手脚,一鼓作气连得三分将比分追平。而后在德国队状态起伏的情况下,中国队又连得两分,最终以26:24反败为胜,将大比分再次超出。

  战至第四局,中国队在一度领先5分的大好局面下,又在中盘让德国队将比分反超。而这次幸运女神没有再眷顾中国队,尽管在后半段连续得分,将比分差距缩小,但中国队还是以22: 25遗憾地丢掉本局。

  决胜局中,两队争夺进入白热化,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交替领先。8:8之后,中国队掀起一波4:0的得分高潮,一举奠定胜势。此后中国队稳扎稳打,顶住了德国队的追分势头,以15:11拿下本局,从而以3:2艰难战胜德国队,迎来开门红。(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