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曝王濛冲突中说"我是世界冠军" 言论遭网友痛批

2011年06月08日 14:16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6日晚11点半,国家短道速滑队在丽江古城与巡逻保安发生冲突,翌日凌晨队长王濛和周洋等队员在各自微博中爆料:短道速滑队在云南丽江无故被打,打人者身穿保安制服,多达20余人,至少有10余名队员因此受伤,并有队员当晚被送去医院救治。王濛更气愤质问:“中国还有正义吗? ”

  两位世界冠军的微博立刻引发广泛关注,但也立即引来了在丽江的束河茶马古道的目击网友的批驳,称是短道速滑队醉酒滋事。7日傍晚丽江市公安局新闻办对外宣布相关调查工作正在进行,而中国短道速滑队领队王春露也证实没有人住院,队伍已于昨晚离开丽江。

  速滑队醉酒喧哗

  “国家短道速滑队运动员丽江被打”事发后,昨天丽江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责成市公安局和市政府有关部门对相关情况尽快查清事实,依法妥善处理。 7日早上,丽江市政府、市公安局、体育局有关领导专门到运动员下榻酒店,看望了运动员,并向短道速滑队承诺:将加强对聘用保安人员的日常管理,提高素质,规范履职行为,对纠纷中动手打伤运动员的保安待进一步调查核实后将依法进行严肃处理,决不袒护,并将处理结果及时向当事人反馈。

  云南警方公布的初步调查结果是,国家短道速滑队一行35人6日抵达丽江后,晚饭后部分运动员到丽江古城酒吧消费,当晚23时30分许来到古城四方街观看民间艺人表演节目及互动唱歌。《丽江古城保护条例》明确规定:“为保护丽江古城世界文化遗产,减少噪音,不影响古城居民的正常休息,每天23时30分以后禁止在古城范围内播放高分贝音乐及大声喧哗”。

  当晚,接到当地居民投诉后,由古城酒吧协会聘用的保安人员,立即到现场对正在演奏乐器及互动唱歌的游客进行劝说,因国家短道速滑队部分运动员对古城相关规定不知情,在劝说过程中与保安发生口角和冲突,导致双方均有人员受伤 (双方受伤的人员被及时送到医院进行救治检查,均系皮外软组织伤,未造成严重后果),引来了公众的关注。

  冲突中先出脚

  针对王濛、周洋等队员微博称“被打”的事实,昨天有云南媒体报道,警方在调看当晚冲突地点监控录像时,发现是一名短道速滑队员先打了巡防队员。“甲队在凌晨12点后醉酒在丽江古城中心四方街大呼小叫唱歌,地面上有甲队摆放的啤酒。由于声响太大接到群众举报影响居民休息,民警赶到阻止劝说,一度僵持后甲队先出了一脚! ”

  而网友辣姜称,事发时他就在四方街,目睹了整个过程。 “那些运动员喝醉酒在广场上大声吵闹,大声唱歌,丽江古城治安队上去劝阻,制止其不要在广场上喝酒吵闹。那几个自以为国家级运动员,又是世界冠军,开始动手打古城治安队人员,就这样打起来了。 ”网友“丽江浪人带你游丽江”发微博爆料:“刚刚来了个被喝醉酒的那群人称为教练的女子,把那些醉鬼都强制拖回去了。那教练还对一个说英文的女子(事后证明是王濛)说:他们的生命比一切都重要。警车上下来一个似乎喝多的男子,对着围观的人叫道:散开,不关你们的事,谁再看就揍谁。 ”他还记录:“那教练转身拉走自己队员的时候,重重的甩了其中一个还在嚷嚷发酒疯的队员耳光,我没看见,但听见那记耳光声,下手不轻,骤然间嚷嚷声变无。 ”

  王濛搬出“人大代表”

  同时,据公安相关人员介绍,中国短道速滑队王濛等人在群殴事件后接受公安机关处理时极不冷静,还口口声声说:“你知道我是人大代表吗?我们都是世界冠军吗? ”

  丽江市人民医院也对队员上传的伤员在医院门口没人管的照片进行了解释,“队员被送到医院后,院方立即开始了检查和收治工作,对队员们进行了全身检查。其中来自黑龙江的24岁队员刘显伟伤情最重,有部分软组织挫伤。当时队员提出‘我们是世界冠军,要住单间’,但医院300多张病床都满,凌晨时分无法腾出空病床。 ”医院何院长表示,短道队员并没有办理入院手续。虽然院方临时调整出了急诊床位,但是短道队员还是选择了自行离开。

  而中国短道速滑队领队王春露表示事发时正与冠军教练李琰在别处,未目睹过程,她否认了队员喝酒闹事,但承认“孩子们昨晚比较冲动,在微博上说了一些过头的话。 ”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