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乒公布伦敦奥运单打名单 王皓目标直指"金满贯"

2011年06月08日 14:41 来源:长春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中国乒乓球队公布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女单打的参赛人选,中国男队由王皓和张继科入围,女队则是李晓霞与郭焱。

  根据国际奥委会和国际乒联相关章程,如果有特殊情况,各协会在明年5月10日进行奥运会预选赛前还有机会进行换人。

  上月,鹿特丹世乒赛刚刚结束,王皓在男单决赛中以2比4负于队友张继科,无缘世乒赛男单两连冠。虽然没能获得冠军,但王皓并不失落,在他看来,明年的伦敦奥运会才是自己职业生涯中的重中之重。

  作为中国男乒伦敦奥运会的夺冠热门,王皓的压力不言而喻,连续在雅典奥运会与北京奥运会中无缘男单冠军也让王皓对奥运会单打金牌更为渴望。在谈到自己备战伦敦奥运会的动力时,王皓坦言:“我的动力就是必须要拿到‘金满贯’,我觉得‘大满贯’已经不是自己的目标了,我只要拿到奥运会单打冠军,就相当于拿到了‘金满贯’,可能跟任何人的动力都不太一样吧!”

  如今,离伦敦奥运会开幕只有14个月的时间,在不长不短的时间内,如何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实力,对王皓而言尤为重要,“世锦赛一结束,每时每刻自己都应该想着为明年的奥运会去做准备,毕竟只有14个月的时间,所有这些方面自己应该做得更缜密、更细致,我觉得这才是备战奥运会的标准和要求。”

  在过去几年中,王皓多次与冠军仅有咫尺之遥,在收获所有比赛的亚军后,王皓也笑称自己已经获得了“金满亚”。如今,他只差一个奥运会单打冠军,就能收获“金满贯”与“金满亚”两个头衔,“我给我的战绩总结了一下,所有的亚军我全都拿过了,世锦赛、亚运会、世界杯、奥运会、(巡回赛)总决赛、全运会、全国锦标赛,我要拿了奥运会单打冠军,我就‘金满亚’、‘金满贯’全齐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