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NBL亚洲外援首秀 广州自由人队取开门红

2011年06月08日 15: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6月8日电 (赖颖君)2011赛季NBL联赛A组赛第二阶段首轮赛事7日晚全面展开。上赛季联赛季军得主广州自由人在天河体育馆主场迎战老对手东莞柏宁,本场比赛前三节自由人队比分一度落后于东莞队,但末节自由人队全面爆发,最终以79-74险胜东莞柏宁,取得赛季开门红。

  今年是广州自由人队征战NBL的第三个赛季,此前两年他们分别取得亚军和季军。新赛季球队提前开始“换血”,该队启用梅锦荣、陈雪松、张铭浩等“90后”小将,引进名将李群的侄子李雪松以及刘峰和刘大鹏等人。目前广州自由人队平均年龄仅为22岁,是NBLA组10支球队中最年轻的。

  本场比赛自由人在前三节发挥不稳,一度被东莞柏宁队掌握着局面,首节结束,自由人队以16-21落后于东莞柏宁队。经过休息调整,次节自由人队开始发力,凭借着赵宏伟的发挥,自由人在比赛还剩8分多钟时将比分缩小至1分,到半场结束,自由人队36-41东莞柏宁队。第三节,自由人队球员邵天罡和于梁在关键时刻出手,力保球队没有自乱阵脚,最终自由人咬牙以55-58进入最后一节。

  在第四节对抗中,自由人队一度将比分追成69平和72平。尽管东莞柏宁队随后利用自由人队失误再次超出两分,但是关键时刻自由人的亚洲外援桑尼利用一个技术犯规连续四个罚球入网,将比分意外地以76比74反超。随后,自由人队再接再厉,充分利用出色的突破和控球,最终以79比74拿下东莞柏宁队。

  新赛季NBL实行新的外援政策,每支球队可以引入不受选秀名单限制的亚洲外援。广州自由人队“首尝鲜”,本赛季引进了一名来自巴勒斯坦外援桑尼。桑尼身高2.04米,司职中锋,曾代表巴勒斯坦参加2006年多哈亚运会,并于2008-2010连续3个赛季在约旦联赛获得扣篮王称号。

  由于桑尼加盟自由人队不久,与队员磨合得不够默契,本场比赛前三节他的表现一般。然而桑尼利用自己着出色的篮板能力和经验,在最后一节的对抗中为球队奠定了胜局。

  赛后自由人队主帅罗萨强调说,“我们的队员都很年轻,尽管需要提高的地方还有很多,但是未来他们一定会有大作为。” 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