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英超教练来华授课 中国“娃娃足球”获益

2011年06月10日 14: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6月10日电 (记者 王欢)经过5天的密集培训,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针对青少年的足球执教理念令40名中国小学体育教师受益匪浅。由英超联赛和英国文化协会共同在全球开展的创新性教练培训项目——“学转英超”,10日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结束了本年度在中国的第一期课程。

活动期间,雷丁、沃尔夫汉普顿和伯明翰城市等英超足球俱乐部的4位欧足联教练保罗·休斯、劳拉·米尔本、克雷格·吉尔、克里斯·比尔德专程来华,对来自北京16个区县的40位小学体育教师开展了足球专项培训,内容包括足球教学的领导艺术、训练技巧、健身方法、营养科学等。

“我觉得最大收获在于教学理念。”在当天的结业典礼上,金色摇篮小学体育教师赵楠谈起5天的培训颇有感受,“英超教练更多是从孩子的角度出发,给所有孩子创造参与的机会,引导学生自己动脑思考、享受快乐,而不是一味跟着老师做动作。我今后的教学工作一定会借鉴这种平等互动、更有启发意义的方式。”

总教头保罗强调说:“我们的课程是英超所有俱乐部相关培训中的精华。不久之后,这批教师将成为各自所在学校的核心人物,积极推动、设计、拓展足球项目,这将持续有益于其所在城市和周边地区的足球文化和足球运动发展。”

在北京开展的课程由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英超联赛、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和北京市教委共同组织。今年“学转英超”在中国的第二期提高班,计划将于7月在香港举办。

据悉,“学转英超”项目已在15个国家和地区的22个中心成功开展,培训了1000多位教练,近30万年轻人获益,并在全球分发了超过100万份足球主题的英语学习材料,在全球产生了广泛影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