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沙排喜忧参半 一哥坦言实力存在差距

2011年06月10日 1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6月10日电(王曦)国际排联顶级三大赛事之一的沙滩排球大满贯北京赛10日进入淘汰赛阶段。在一场中国选手参加的比赛中,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薛晨、张希击败捷克组合斯鲁科娃、克洛科娃,顺利挺进8强。

  首局比赛中,中国姊妹花很快就利用捷克组合在开局阶段接发球环节上失误较多而迅速取得领先。但对手通过调整状态,一波得分高潮将比分追至14:14。但中国组合毫不手软,随即连得五分还以颜色,并以21:15赢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薛晨、张希延续上一局良好状态,始终处于领先。战至本局中段,中国姑娘一度将比分差距拉大到7分。但落后的对手颇为顽强,又马上将分差缩小至2分。关键时刻中国组合顶住压力,随着张希一记重扣,最终将比分定格在21:17。本场比赛获胜后,中国组合得以进军赛事8强。

  “今天发挥一般”。中国姊妹花在赛后面对采访时如此表示。薛晨指出,之所以在比赛中进攻一度受到抑制,是因为对手把本方研究得很透彻。谈到获胜的关键,她指出是自己和队友在关键时刻能够顶住压力,在进攻受阻的情况下,通过发球和反击将局面挽回。

  在同时进行的一场焦点战中,中国男沙头号组合吴鹏根、徐林胤在面对赛会1号种子美国选手达尔豪瑟、罗杰斯时,以13:21、16:21连丢两局,无缘8强。

  赛后,难掩失望的徐林胤拒绝了采访,而吴鹏根则坦言,双方的实力确有差距,无论技术,还是比赛经验,美国人均略胜一筹。对于没能得到理想的奥运积分,吴鹏根说,这次失利对明年的奥运之旅会有影响,但他和队友会在后面的比赛中努力加油。(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