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马拉多纳起诉两家公司侵权 索赔2000万元

2011年06月13日 17:54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未经本人许可“被代言”网游 起诉新浪和第九城市

  马拉多纳索赔2000万 法院受理

  (记者 王巍)6月3日,球王马拉多纳签署声明,声称要就未经许可被代言网游一事提起诉讼。记者今日获悉,一中院正式受理球王起诉北京新浪互联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和上海第九城市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案件,马拉多纳请求赔偿损失及合理费用支出共计2000万元。

  2010年6月,媒体曾报道,第九城市公司董事长、上海申花俱乐部投资人朱骏和马拉多纳签署了一份商业合同,球王将成为申花形象大使和九城公司游戏代言人。前不久,马拉多纳签署了一份声明并委托中国媒体发布。他称,他从没有和上海申花俱乐部投资人朱骏进行过任何接触。

  此后,媒体报道第九城市公司向“老马”发去了一份道歉信,向马拉多纳解释说,是一个名叫陆伟平的足球经纪人为公司促成了代言合同,并声称马拉多纳已在合同上签字,公司去年5月将25万美元代言费托陆伟平转交马拉多纳。

  第九城市公司称,陆伟平涉嫌欺诈,他们已经向警方报案,目前警方正在调查陆伟平诈骗第九城市公司的案件。

  老马否认自己签署过陆伟平所提供的合同,并表示没有收到代言费用。“球王”同时认为九城方面的道歉缺乏诚意,因此拒绝接受。

  在这份诉状中,马拉多纳诉称,2010年6月初,第九城市公司与新浪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了马拉多纳代言“热血球球”游戏的报道,同时,二被告在其游戏运营网站开设了“热血球球”的网络游戏频道,联合运营“热血球球”游戏,在该游戏频道及游戏的多个界面使用了马拉多纳的肖像及“马拉多纳”的文字。

  马拉多纳称,并未代言过“热血球球”这款网络游戏,也没有允许二被告使用其姓名和肖像,他认为二被告侵犯了自己的合法权益,请求法院判令二被告立即停止侵害、赔礼道歉、赔偿损失及合理费用支出共计2000万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