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诺维茨基先拿戒指再娶女友 天王事业情场双丰收

2011年06月14日 09:58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诺维茨基说,率领德国队拿到2008年奥运会决赛圈门票时,他也曾“哭得像个孩子”。昨天的胜利比那一次更加甜蜜,因为这一路走来,有太多的艰辛困苦。“感觉太棒了。”他抱着两个奖杯说,“因为没人能从我们手里抢走这一切。”“即便是2007年拿到常规赛MVP时,他的表现也不如这次季后赛。”特里说。

  不等队友或者对手上来拥抱,也不想在球场上庆祝胜利,终场哨响后的第一时间,诺维茨基决定走人。球场上已经水泄不通,他一抬腿,从记录台上跨了过去,低着头就冲进了球员通道。

  他不想让全世界看到他的泪水,他要找一个没人的地方哭出来。“我已经感觉到泪水在眼眶里打转。”诺维茨基说,“我太激动了,要找个地方平静一下,但最后,我还是哭了。”

  1

  是队友和球队工作人员把他从更衣室里拽了出来,到球场上领奖,一个奥布莱恩杯,一个比尔·拉塞尔杯。

  这时候,诺维茨基才稍稍平静一点。“我们是冠军……”他说,“真是让人难以置信。”

  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小牛能夺冠,更令人难以置信的是他们以昨天这种方式夺冠。

  诺维茨基拿了21分,但前12次出手只命中了1球,上半场只得到3分。以贾森·特里为首的小牛替补撑起了球队,特里昨天拿了全场最高的27分,即便是极少上场的中锋马辛米,也在第三节最后时刻命中了一记压哨中投——这都该是诺维茨基干的活。

  到了第四节,诺维茨基终于醒来,他这一节拿了10分,终场前2分27秒,他的中投让小牛领先10分,大局已定。

  “太怪异了。上半场,我有很多很好的机会,可就是投不进。”诺维茨基说,“这是团队篮球胜利,我们全队分享球、传球,为彼此创造机会。我很开心,我们从未觉得自己是软蛋,从来没有。”

  2

  当诺维茨基在上半场挣扎时,特里对他说了一句:“坚持下去,想想2006年。”

  2006年,也是总决赛,也是对阵热火,小牛一度以2比0领先,最终却被逆转;接下来的2007年,他们是常规赛联盟第一,诺维茨基拿到常规赛MVP,但季后赛被勇士黑八;随后4个赛季,小牛3次止步季后赛第一轮。

  这一次次失利给诺维茨基和小牛贴上了“软蛋”的标签。“我13年的职业生涯,几乎全都是在骂声中度过的。”诺维茨基说。

  但他们坚持了下来。去年夏天,诺维茨基有机会转投他队,但老板库班只用了一个“我们会继续追逐总冠军”的承诺就留下了他。

  这次季后赛,他们第一轮击退开拓者,西部半决赛横扫湖人,西部决赛淘汰杜兰特的雷霆。

  “无需否认,德克和特里这5年来一直活在2006年的阴影里。今晚,一切噩梦都醒了。”主教练卡莱尔说。

  诺维茨基(Dirk Nowitzki)

  国籍:德国

  出生地:伍兹堡

  出生日期:1978年6月19日

  身高:213厘米

  体重:111.1kg

  球队:达拉斯小牛队

  主要奖项:10次入选NBA全明星队

  选秀顺位:1998年第1轮第9位

  生涯最高分:53分

  重要荣誉:2007年常规赛MVP;2011年NBA总冠军,成为第二个获总决赛MVP的欧洲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