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华西都市报:诺维茨基的美国梦

2011年06月14日 11:17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998年,他梳着很傻冒的“牛角中分”头,只身来到美国。用一般砺志故事的说法,13年来他“历尽艰辛”,现在终于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功。这个故事的主角,如果换成在曼哈顿或者布鲁克林区打拼的年轻人,那就是一个典型的“美国梦”故事。只不过,这个男主角有一个特别的舞台——美国职业篮球联赛,他叫诺维茨基,曾被嘲为“NOWIN(不胜)茨基”,昨天NBA新的总冠军球队的领军者,史上首位外籍总决赛MVP。

  不知是怕刺激主队失望的球迷,还是等待得太久,在胜利一刻,诺天王竟一言不发走进更衣室,平静得让我们失望。只有当他用球衣蒙着头时,我们才知道郎心似铁的德国人,肯定已难以自持。这时他倒真像一个勤勉本份的“司机”,辛劳一天后,不是在酒馆里高声嚷嚷,当众点他的毛票,而是呆在角落里,宁静地吸上一支烟。

  诺维茨基就是小牛队的化身,就像勒布朗完全可以代表热火队的气质一样。和英明神武的后者比起来,完全不帅的德国人太不光鲜了。他不会抛镁粉煽动球迷;他没有酷到极点的广告作品;他不会说“NoworNever”这种豪言壮语……如果说勒布朗和热火是真正意义上的明星,诺维茨基和他的小牛队就是蓝领。他们的配合就是德国工业标准件的翻版,以一个系统的运作来对抗贴着个人标签的超级英雄。而热火队的崩溃,让人想到了著名的那个笑话——七星皇马。

  根据美国媒体的赛前统计,全美有多达49个州的球迷希望小牛夺冠。纵然勒布朗逃离骑士引来闲话,但人民群众还不至于憎恨“三巨头”。在我理解,他们是从小牛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小牛每场比赛都是先被压着打的窘态,像极了我们每个人一地鸡毛的平常生活状态。诺天王直到新闻发布会,还在说这是一个不敢相信的结局。其实,上帝如果不偶尔安排这样的戏码,那让那么多相信“天道酬勤”的心,该往何处安放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