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奥战阿曼靠什么?防守、定位球、雨天

2011年06月19日 15:26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晚8时,中国国奥队主场迎战阿曼队,伦敦奥运会预选赛的第一枪即将打响。想要淘汰阿曼队,中国国奥队靠的是什么?

  一靠

  防守

  有了张琳芃和李建滨两位国足后防大将,这支中国国奥队的后防线不算弱,再加上速度较快的饶伟辉和吴曦分任边后卫,今晚的比赛阿曼队可能占不到什么便宜。

  另外,针对对方的锋线箭头10号海德里,老布也有特别的部署。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老布直言,李建滨将在今晚的比赛中被委以重任。这几天的训练,李建滨一直被老布放在后幺的位置上。而此前,无论是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国奥队集训,李建滨都是出任中后卫。将李建滨放在后幺,老布为的是最大程度限制阿曼队进攻核心10号海德里。对于老布的这个决定,李建滨说:“我上场就是要纯防守,老布主要不想让对方的进攻球员直接面对我们的中后卫,我很明白自己要做什么。”

  二靠

  定位球

  这支中国国奥队的锋线力量一直都不够强。此前与沙特国奥队的热身赛中,主力前锋王刚浪费3次单刀机会,布帅赛后无奈地表示,王刚已是他手中最强的前锋。而惟一一名有实力和王刚竞争主力位置的锋将李凯,又因训练态度不积极而被要求离队,国奥队也因此失去了进攻上的空中优势。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老布提起自己的锋线也是一声叹息:“诚实地讲,我确实一直在思考锋线的问题,我也希望比赛时他们能够变得效率更高一些。”

  锋线力量弱,得分靠什么?答案是定位球。

  这几天,中国国奥队一直将定位球训练摆在重要位置。与一般的定位球演练不同,同一位置的定位球,老布都会专门制定3套以上不同的战术,“是的,我对定位球寄予了一些希望,希望比赛时能起到作用。”

  三靠

  雨天

  连着好多天了,上海的雨就像下不完一样。昨天的赛前最后一练,中国国奥队也因为大雨而只能草草训练半个小时就收兵了。雨战很糟糕,但是对于中国国奥队来说,却也意味着更多的机会。

  因为连日的雨水,今晚比赛的虹口体育场一直都没有向中国国奥队和阿曼国奥队开放过。因此,今晚的比赛场地将成为考验两队的第一道课题。

  “如果是雨战的话,场地适应起来肯定要困难一些,另外就是雨战对球速会有一定影响。”国奥队队长王大雷说。作为申花队的主力门将,上海虹口体育场正是王大雷的主场。由于这支中国国奥队中申花的球员很多,所以,对雨中的虹口体育场,中国国奥队显然应该比阿曼队更适应一些。本报上海今晨专电 记者 李立 J148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