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李永波回应故意退赛说:林丹退赛是为保身体健康

2011年06月22日 11:4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华网北京6月21日电(记者姬烨 王浩明)林丹在19日进行的新加坡羽毛球超级系列赛男单决赛中因伤退赛,引起了外界不小的争议。为此,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21日更新其微博,对林丹退赛一事给出了自己的解释。

  在19日的男单决赛前,当对阵双方林丹与队友陈金走上球场时,林丹突然宣布自己因为肠胃不舒服,选择退赛。这让现场7000多名观众极为不满,看台上更是传出了不少谩骂的声音。赛后尽管世界羽联已经官方证明林丹退赛的确因为肠胃炎,而且林丹也对退赛表示道歉,但不少媒体对此事依旧不依不饶。甚至有媒体质疑林丹是故意退赛,让陈金拿到更多奥运积分。

  为了打消外界对林丹退赛的猜疑,李永波特意更新了微博:“林丹到新加坡第一天就生病拉肚子了,他一直坚持打比赛,到决赛时也没全好,考虑到印尼比赛更艰苦,为了身体健康、病不加重,他本人提出最好不打,我们教练组商议决定同意他的提议,希望球迷理解。”

  去年底以来,这已是林丹第四次中途退赛。而每次的原因,无一例外都是“身体不适”。但他的退赛都符合世界羽联退赛的规定,因此不会受到惩罚。目前,林丹正在同队友一起在雅加达参加印尼超级系列赛。22日,他将在首轮比赛中对阵印尼选手尤努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