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70后”邂逅“80后” 日美上演“高龄大战”

2011年06月22日 14:10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伊达公子VS大威廉姆斯,这可能不是今天最精彩的比赛,但肯定是最具看点的比赛之一,“70后”日本名将伊达公子即将年满41岁,而“80后”美国大威也已是而立之年,两位年龄相加达到了71岁,堪称“高龄大战”。

  第一轮比赛,伊达公子击败了本土选手奥布莱恩,时隔15年后再次在温网赢得胜利,她也成为历史上在温网取胜的第2高龄的女选手。伊达公子目前世界排名第57位,昔日世界第4名的风姿早已不再,她曾在1996年杀进温网公开赛女单4强,平了个人大满贯最佳战绩。而如今,她已是今年温网签表中年龄最大的选手,也是公开赛时代以来参加温网的第3高龄女选手。

  有意思的是,这对“老江湖”在职业网坛纵横10多年,居然从未交过手。

  作为5项草地大满贯冠军得主,还曾3次获得温网亚军的大威,在身高、力量和技术等指标上明显占优,她刚在首轮战胜亚洲也是世界第一身高(1.91米)女球手阿曼姆拉多娃,如今再战赛会最高龄球手,大威种子排位虽然只有23位,但这次抽到的却是“上上签”。(本报记者 孙嘉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