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翔挑战两小时跑两枪 亚锦赛赛程紧密不轻松

2011年06月22日 15:55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两小时跑两枪,刘翔即将迎来本赛季强度最大的一场比赛。

  昨天,日本神户亚锦赛赛程出炉,男子110米栏项目的预赛和决赛都将在7月10日进行,而且间隔只有两个小时,对于刚刚走上正轨的刘翔来说,两小时跑两枪,体力肯定会受到不小的考验。

  本赛季至今,刘翔只参加过两次正式比赛,第一次是钻石联赛上海站,刘翔以13秒07力压奥利弗夺冠;第二次是钻石联赛尤金站,刘翔以13秒00夺得亚军,奥利弗以12秒94称雄。

  按照事先的计划,刘翔的下一场比赛将是8月底的大邱世锦赛。不过,考虑到两次比赛的间隔时间太长,刘翔选择了参加第19届亚锦赛,提前进行热身。

  男子110米栏预赛将于北京时间7月10日13点20分打响,选手们被分为两个小组,每个小组的前三名加上其他选手中两个成绩最好者,一共8人进入决赛。

  两个小时的休整后,男子110米栏决赛将在15点30分打响。在男子110米栏比赛中,预赛和决赛只隔两个小时的赛制并不常见,一般而言,两场比赛间都会有一天的休息时间。

  自钻石联赛尤金站之后,刘翔一直在洛杉矶训练。两周时间内,他不但接受了魔鬼训练,还和师傅孙海平一起分别在三个医院进行了检查,结果显示刘翔的伤势恢复得非常好,已经可以完全投入地进行训练,这也是孙海平临时决定增加刘翔比赛的原因之一。

  ●相关链接

  亚锦赛 刘翔已夺三冠

  亚洲田径锦标赛已经举办了18届,刘翔先后参加过三次且全部夺冠,是迄今为止该项比赛三夺桂冠的唯一一人。2002年8月,年仅19岁的刘翔以13秒56拔得头筹;2005年9月,刘翔在韩国仁川又以13秒30折桂,并且打破了赛会纪录。

  2009年11月,刚刚伤愈复出的刘翔以13秒50完成三连冠。对于现在的刘翔来说,打破亚锦赛的赛会纪录非常容易,这也有利于其信心的恢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