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奥生死战首发阵容曝光 防止客场丢球是重点

2011年06月23日 08:02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不要再提“史上最弱”,也不要再调侃“挑战国奥”,今晚10点15分,这是属于国奥的时间,或千夫所指,或成为英雄,就看今晚。就在今晚,请暂时收回我们的指责,拿出我们所有的爱,为国奥加油,更为国奥祈祷……

  布拉泽维奇曾经说过,鸟儿在弥留之际歌声才最美丽,他想在他退休之前给自己的足球执教生涯再添一次美好的记忆;国奥队的队员说,这是为国家而战,他们要有尊严地活着。这是赛前动员也好,这是国奥将士真正的心声也罢,就在今晚,请再相信他们一次,为国奥加油,赢得比赛;为国奥祈祷,祈祷国奥今晚之后还活着……

  生死战首发阵容曝光

  面对这样一场生死战,在老布心中将派出一套怎样的首发阵容,在这个时候显得更加受人关注。从阿曼前方传回的报道看,老布已经在人员上作出了调整,同时阵型也有了变化。与上海主场作战的首发阵容相比,这个阵容更加攻守平衡。毕竟客场作战,除了要赢得比赛的胜利,防止客场丢球也是必须的。

  在阿曼的3天训练,老布的训练内容只有一项,实战演练对阵阿曼的阵容,11VS11的实战对抗,让人对国奥队的阵容一目了然。守门员依旧是王大雷,后卫线上,郑铮、李建滨出任中卫组合,饶伟辉和吴曦担任左右边后卫,后腰位置上姜嘉骏、张琳芃将成为中轴线上的核心,张远、曹赟定和巴力将出任前卫,前锋则由队中的高中锋董学升出任。与上海比赛时的主力阵容比较,唯一的变化是前锋线上申花小将董学升取代了海归球员王刚。

  尽管主场作战时,老布布置的首发阵容在赛后受到了诸多的质疑,但在老帅看来,这仍然是国奥队最强的人员组合,尽管人员几乎相同,不过在阵型上,老布还是有了一些改变,主场首战需要的是力争取胜所以当时国奥踢的是4141的阵型,但昨天训练中老布重新安排球队打回4231。这个改变也可以理解,上海比赛之时对手的每一次反击都给国奥后防很大压力,客场比赛国奥一旦丢球后果将不堪设想,因此加强防守也是理所当然的。

  生与死的边缘,内心再平静的人也会心起波澜。老布尽管一直坚称,国奥没有死,主场的失利只是暂时送给阿曼的礼物,他会在客场收回礼物,并坚信最后出线的是国奥队。话可以这样说,但比赛还得一分钟一分钟打,就在训练中,75岁的老人18次中断训练课,8次怒骂球员,“你踢球能不能精神点……不会踢就别踢了,出去……”老布用这样的方式提醒着自己的队员,是生还是死,一切都由队员自己掌握。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老布曾经强调,他一生中只有3张脸:对待比赛,严肃认真;对待球迷,和蔼可亲;对待媒体,亲密友善。在上海主场比赛时,无论是媒体记者还是球迷,都已经领略到老布的另外两张脸。每每国奥队训练时,布拉泽维奇主动走到了记者区,“例行公事”地要了一支烟,态度和蔼可亲地与记者进行了攀谈。在大赛前夜,他甚至还会出席球迷签名售票的活动,在他看来,球迷都是朋友。只有在训练时,在队员面前,老布才会变成一个“恐怖”的人。

  生死边缘,老布在训练场上的怒吼一次次穿越整个球场,让现场的所有人都感到了他的压力。据在前方的记者透露,一堂45分钟的训练课,老布18次中断训练,8次怒骂球员,其中前锋董学升一人就被骂了5次。一次快速反击中,董学升在以多打少的情况下,直接把球传给了守门员,忍无可忍的老布直接在场上咆哮:“你不会踢就别踢了,出去……”或许是意识到骂过了头,正当董学升低着头往场外走时,老布喊住了他,“再给你一次机会,不要再犯同样的错误了。”

  老布用这样的方式,提醒着队员,今晚的比赛是一场绝不允许犯任何错误的比赛。他自己不允许犯错误,同样队员们也不能犯错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