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球员未来五年降薪数百万 NBA劳资协议裹足不前

2011年06月23日 08:52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6月22日消息,据ESPN体育透露,NBA劳资谈判于美国当地时间周二再度展开,这一次,劳资双方的谈判一共持续了三个小时。谈判当中,双方都拿出了新的建议书,并做出了一些让步。虽然最终双方还是没能达成协议,不过此次谈判还是达到了一定的效果,双方都对进一步的谈判持有乐观的态度。

  现有的NBA劳资协议在6月30日就将到期,目前劳资双方都在极力避免停摆的发生。球员工会希望在新的劳资协议中保留现有的“软性工资帽(即上一年球队总收入的48%)”,如果这样,他们在接下来的五年中愿意接受数百万美元的降薪。而资方则希望双方签订一份为期十年的协议,推行“可调的硬性工资帽”的制度。

  本次谈判中,资方在建议书中做出了一定的让步,他们愿意在新的工资帽体系下保留拉里·伯德条款和中产特例,不过他们同时希望能够建立球队工资上限,所有球队必须在这个范围内进行操作。

  “我们双方都做出了让步,不过距离达成协议恐怕仍然有很长的一段距离。”球员工会的律师凯斯勒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对于本次谈判,NBA总裁大卫·斯特恩也进行了表态:“事情大家都已经看到了,资方认为这是他们必须要做出的让步。”斯特恩并没有表明这已经是资方的底限,但他明确表示:资方已经做出了最大的让步。

  现在,关于“弹性工资帽”的问题显然已经成为了双方争论的焦点,不过对于资方提出的这个建议,双方还没能达成一致。在资方提出的新建议书中,奢侈税将会被取消,球员们将会返还8%的托管税。如果新的劳资协议能够按照这个模式顺利完成,各项财政政策将会很快形成。

  “假如能够签下一份10年的协议,在这份协议执行后的开始阶段,我们将会做出一定的牺牲。为了能够让双方都达到满意,协议会在随后的几年中慢慢改进完善。”NBA副总裁阿达姆·席尔瓦谈到新的建议书时说。

  斯特恩希望NBA的平均工资降低到500万美元左右,这无疑伤害了球员的利益。球员工会主席费舍尔对此表示:“硬工资帽体系是我们绝对无法接受的。虽然这次的谈判有一定进展,而且双方也都做出了让步,但距离达成协议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据最新的消息透露,劳资双方将在美国当地时间下周二于达拉斯继续展开谈判。 

  资方施压 夏季联赛被取消

  随着6月30日的日益临近,联盟已经到了兵临城下的紧张之势。甚至原定于7月初在拉斯韦加斯举行的夏季联赛,因为谈判结果的不确定性,已宣布取消。

  夏季联赛是NBA的板凳球员提高自身能力,以期在下一个赛季有更好表现的舞台,对板凳球员们来说意义非凡。取消夏季联赛,意味着老板们的不乐观,也可看作是对球员工会的一种施压。不过,总裁斯特恩至少是持乐观态度的,“虽然时间所剩无几,但至少在我看来,双方似乎都有意在6月30日之前达成协议,”此次劳资谈判关系重大,NBA的一些巨星也亲自加入谈判队伍之中,包括詹姆斯、安东尼,这些巨星的加盟,增加了球员工会的力量,毕竟当家球星都是老板们的摇钱树,谁也不愿意最终面对“树倒猢狲散”的结局。

  如果一旦停摆发生,NBA的球星们将面临无事可做的局面。对于一些大牌的球星,他们也不会前往欧洲或是亚洲的联赛打球,就算二三流的球员,也不会大规模的“欧进”,等待是他们共同的选择。

  名词解释:NBA工资帽

  在NBA,工资帽是最著名工资限制条款。每年的“工资帽”是根据NBA前一年的总收入,然后取这个总收入的48%作为NBA球队工资总额。再拿这48%的总收入除以NBA球队总数30支球队,得出的平均数就是当年的“工资帽”,球队花在球员身上的工资总额不得超过这个数字。工资帽的概念1984年被引入,NBA联盟和球员工会之间首先进行谈判,只有双方同意,工资帽才被正式公布。每年NBA的工资帽都在增加,1997-98 赛季是2690万美元,2009—2010是4384万美元,而刚刚结束的这个赛季则是5800万美元。

  在目前的软性工资帽体系下,NBA球队可以使用各种特例来超过工资帽,一旦他们达到一定的门槛,他们将会触发奢侈税线,在联盟要求之上的范围,每超过奢侈税缴纳线一美元,NBA球队就必须得向联盟额外缴纳一美元的奢侈税。但在硬性工资帽之下,这样的方式将不复存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