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李娜不知贵宾现场观战:太关注姜山 没看见领导

2011年06月23日 09:32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出征法网时,李娜还是个不被国际媒体认知的“准一流选手”;温网开赛时,她已经成了红透半边天的明星球员。

  北京时间昨晨,李娜在温网的首次亮相吸引了大批球迷和记者的关注。以2:0的比分轻松晋级,李娜用实力告诉全世界:人气这么旺,也是有道理的!

  幸运天黑之前完赛

  北京时间昨晨3点39分,李娜在二号球场结束了自己的2011年温网首演,她以2:0的比分轻松战胜俄罗斯选手库德里亚夫特塞娃。回到酒店后,她在微博中写道,“比赛很晚才开始,等了一天,幸运地在天黑之前结束比赛,要不然明天还要接着拼命。”

  虽然李娜首轮的对手排名仅有72位,但她却让李娜一度束手无策。在第一盘的开局,场上的局面非常胶着,李娜找不到破发的机会,困境一直持续到第八局。李娜当时勉强碰到了对手的发球,但回球却直接向场边的主裁判飞奔而去,差点击中主裁判。面对这难得一见的一幕,李娜非常尴尬,她立即举手道歉,观众也爆发出巨大的哄笑声。这缓解了现场的紧张气氛,放松下来的李娜终于在该局实现全场的第一次破发,并且以6:3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李娜同样率先破发,以6:3的比分再下一盘,获得全场比赛的胜利。李娜赛后也表示,自己肯定有些紧张,“对于我们来说,大满贯其实和其他比赛还是不一样,毕竟大满贯是每个人梦想要去取得成功的比赛。大满贯第一轮肯定不会轻松,毕竟每个人都想百分之百在球场上展现自己的魅力。而且,第一场球多多少少会没有后面几场打得顺,因为第一场你对自己是未知的,对对手也是未知的。”

  索要签名的人太多了

  昨天李娜的比赛,偌大一个球场居然坐得满满当当,其中不乏很多中国球迷。“现在更多的球迷会关注我。今天我观察到到场的中国球迷比较多,大家说的都是中国话”,李娜说,她也注意到了这种变化。而赛场上,“李娜,加油”的中文助威声不绝于耳。

  在大满贯现场看到更多熟悉的国人面孔,这只是李娜明星效应的一个方面。事实上,李娜现在是整个亚洲的骄傲。在她训练时,不少日本媒体都将镜头对准了她。亚洲出了一个大满贯单打冠军,李娜能不被人众星捧月吗?而同时,老外球迷中现在也不乏李娜的拥趸。她在比赛前的训练结束后,就被外国球迷团团围住,索要签名的人挤了个水泄不通。“NA LI”,李娜名字的英文发音简洁明快,这更便于外国球迷记住她、爱上她。有趣的是昨天还出现了一个花絮,另一位中国球员彭帅在赛场外被人错认成了李娜,追着要求合影。连其他金花都跟着“沾光”了,李娜的名气还真是响当当!

  李娜没看见孙晋芳

  昨天,李娜拿下本场比赛的胜利后,将目光投向自己的包厢,那里有一直陪伴自己南征北战的成员。值得一提的是,温网赛场上,李娜的团队迅速膨胀,既有经纪公司代表、赞助商代表,也有国家队教练。就连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昨天也坐在场边为李娜加油。

  赛后有记者问李娜,是否知道孙晋芳也坐在看台上为她加油时,李娜的回答出乎意料:“可能是我太关注姜山了,所以没关注到(孙晋芳),比赛时我只会看团队,先看自己的团队坐哪里。”对于李娜的说法,有网友戏称:“李娜‘无视’孙晋芳。”

  其实,对于现在的李娜来说,取得好成绩,才是最重要的。“现在碰到很多人还在恭喜我法网夺冠,但那已经过去了,我现在需要专注的是温网的比赛。无论是法网的冠军还是温网之前的战绩对我都没有任何压力,尽自己的能力好好打比赛就行了!”李娜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