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奥今晚迎来生死战 布拉泽维奇这次压力很大

2011年06月23日 14:02 来源:长春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天22时15分,中国国奥队将迎来一场真正意义上的生死之战——伦敦奥运会足球亚洲区预选赛资格赛第二回合客场对阵阿曼,输球,就是史上最差。赢球,是对所有挑衅批评的最有力回击。

  一场比赛,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这批队员和教练员的命运。赢球的天堂和输球的地狱,最后也许只体现90分钟的努力。究竟能否掌控自己的命运,今晚的比赛将给出答案。

  输球 史上最差

  自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足球采取U23规则以来,中国国奥队连续4次都未能打入奥运会正赛,但也均是在亚洲区决赛阶段小组赛折戟。北京奥运会,中国队以东道主身份直接参加正赛。而如今的国奥队在主场输给阿曼后,若是不能在次回合客场翻盘,就将“史无前例”地连亚洲区决赛阶段都未打入就失去了奥运参赛资格的角逐。

  1987年,在汉城奥运会预选赛门票争夺战中,中国队主场0比1输给了日本,随即在国内舆论并不看好的情况下客场2比0翻盘,那也是中国足球首次真正意义上的“冲出亚洲”。

  当然,如今的国奥队只是处在预选赛第二阶段,翻盘目标是打入亚洲区预选赛决赛阶段。从实力的客观对比上,这支国奥队也难比1987年高丰文所率领的那支球队。但是国奥队员必须要带着必胜的信念和完美的部署出征,才有可能起死回生。

  战绩 西亚噩梦

  在奥运会预选赛历史上,中国国奥队一共三次出征西亚,居然三战尽墨。西亚,这个曾经中国足球的福地,如今已经逐渐演变成了噩梦。

  1999年11月5日,中国国奥队以0比1负于巴林;2003年9月27日,中国国奥队以2比3负于叙利亚;2003年4月16日,中国国奥队在德黑兰以1比2负于伊朗。单从历史纪录上看,布拉泽维奇和他统领的新一届中国国奥队,在马斯喀特的前景凶多吉少。

  在国奥抵达阿曼的第二堂训练课中,布拉泽维奇对阵容进行了微调,董学升取代王刚出现在主力一方,在训练课中独进两球的董学升有望在这场生死战中出任国奥的单箭头。

  在训练课中,布拉泽维奇非常强调边路进攻,不知道这种对手一定会想到并且做好防范的战术究竟能在比赛中发挥出怎样的效果。

  据了解,在今天比赛的时间段,阿曼首都马斯喀特的温度将有可能高达40摄氏度。这对于中国球员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上一场比赛,国奥队每一名球员都拼劲全力,但是对体能支配的不合理导致了下半场不断出现抽筋的状况。本场比赛面对40摄氏度的高温,如何让球队的打法更为实用是教练组最需要解决的课题之一。球迷希望看到的精神面貌不等于一味地猛冲猛打,简单实用应该是国奥队本场比赛最应该做到的。(记者 李木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