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奥60年来战绩很"悲催" 难得绝杀球竟被吹掉

2011年06月24日 10:52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1952年开始,中国男足共向奥运会发起过11次冲击,但在多次预选赛阶段,中国队的战绩难称满意,留下“黑色九分钟”、“兵败吉隆坡”等一系列惨案。即使在进入决赛圈的两届比赛中,国奥队也从未品尝过胜利的滋味。

  1988年汉城奥运会,唯一一次凭借实力打进决赛圈,却一球未进,只取得一场平局。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在最后一战只需打平韩国队就可出线的时刻,遭遇“黑色9分钟”,恐韩症从此诞生。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再一次面临打平韩国队就能出线,再次0:3失利。

  2000年悉尼奥运会,以到巴西留学的健力宝青年队为班底的冲击,仍无缘出线。

  2004年雅典奥运会,首场客战韩国队,因一个有争议的失球而元气大伤,最终梦断雅典。

  2008年北京奥运会,借助东道主优势参加决赛圈比赛,唯一收获仅仅是在奥运赛场上的第一粒进球。

  绝杀被吹掉!

  1:0的比分保持到了比赛第93分钟,这样的比分对少一人的国奥来讲不太有利,但小伙子们在常规时间的最后时刻并没有放弃。

  比赛进行到第93分半时,国奥队的努力终于获得回报,他们在前场获得定位球的机会,这也是常规时间结束前的绝杀机会。国奥队开出定位球雷腾龙将球打进,这本该是国奥队的绝杀,但通过助理裁判的示意,当值主裁、伊朗人多基却吹罚了越位。从慢镜头的回放来看,当时中国队没有任何一名球员处在越位位置,而前点争抢的董学升也没能碰到皮球,后点雷腾龙将球捅进球门后,当值主裁却果断地吹罚越位在先——这是一个再明显不过的误判!

  这个判罚不仅扼杀了中国队的胜利,也将少一人的中国队拖入了加时赛中。央视解说员刘建宏和徐阳当时就感叹:命运就是这样,客场比赛就如两人之前所说的那样,不仅需要与天与地斗,还得与人斗!而微博上网友的议论更是一针见血——“中国足球已经无数年没有绝杀过对手了,好不容易来一个,还被吹了。”但事已至此,比赛结果不能改变,要怪也只能怪国奥自身实力没能超越对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