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绝杀被误杀 中国国奥彻底断了去伦敦的念想

2011年06月24日 15:05 来源:长春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天凌晨,国奥被出局!神奇如布拉泽维奇虽能够给国奥队注入“三千越甲可吞吴”的精气神,却无法让被“史上最弱”的国奥队实力在短时间内有大幅度改观。

  绝境中,国奥队需要奇迹。距离奇迹的一刻,他们也只差裁判的一声哨。可惜,裁判的哨声在第93分钟的时候扼杀了国奥队的致命一击。加时赛,大部分时间9打11的国奥队没有守住1比0的领先优势,结果被阿曼队连进三球,最终以总比分1比4出局.不过,史上最弱的这支国奥队却展现出了小伙子的斗志,用这六个字形容他们最好不过,那就是:不抛弃,不放弃。

  打败国奥的

  不是阿曼是裁判

  2003年,沈祥福麾下的04国奥队曾在客场1比3不敌叙利亚队,但却幸运地以净胜球优势出线。当时的主裁判就是伊朗人穆罕辛·多基。冥冥之中,这次国奥队的命运又交给了这位伊朗判官。结果,让人失望的是,阿曼队在他的袒护下黑掉了中国国奥队。

  ◆偏袒·黑哨吹掉国奥绝杀球

  93分钟绝杀!被主裁判穆罕辛吹出来了!在伊朗裁判集体偏袒下,中国国奥队伤不起!在加时赛中,9打11——曹赟定被罚下、董学升受伤下场,结果被阿曼连入3球。

  比赛进入补时第3分钟,中国国奥队获得任意球,姜志鹏主罚任意球送到门前,国奥队多人包抄,董学升在中路没有碰到球,雷腾龙在后点将球碰入球门。而此时助理裁判举旗示意越位,但从慢动作来看,中路的董学升和后点的雷腾龙都不越位。

  穆罕辛不仅表现在关键球的判罚上,而且也表现在对比赛局势的左右上。本场比赛,他一共出示8张黄牌和1张红牌,其中给了中国国奥队6黄1红——红牌:曹赟定,黄牌:郑铮、姜至鹏、吴曦、王大雷、董学升、李建滨,此外,他还将对判罚不满的中国国奥队主帅布拉泽维奇以及守门员教练西西奇一同罚上了看台。

  ◆历史·经常导演中国足球“惨案”

  穆罕辛作风狠辣,喜欢出牌,堪称亚足联出牌最多的裁判。他1973年11月7日出生,是一名年轻的国际级裁判。

  2003年,30岁的他取得国际裁判的资格。鲁能球员应该对穆罕辛并不陌生,在2005年亚冠联赛上,鲁能客场挑战伊蒂哈德,下半时快结束时穆罕辛连续把郑智和巴辛罚下,最终鲁能惨遭2比7之屠,可以说穆 罕辛一手导演了“吉达惨案”。

  2008年亚冠联赛,北京国安客场0比1不敌日本鹿岛鹿角的比赛中,他在上半时34分钟罚下了国安队边卫周挺,第二年国安主场和名古屋的比赛中,他再次展现了偏哨本色,罚下国安队的朗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