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温网:彭帅今战莎娃冲击八强 技术环节PK谁占优?

2011年06月27日 10:23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金花彭帅

  北京时间6月27日晚,本届温网第四轮(16进8),彭帅和莎娃狭路相逢,是前温网冠军更进一步,还是中国金花继续刷新自己的最佳战绩?一切都是未知,不过当让两人进行技术环节上的PK后,谁又能更胜一筹呢?

  正手:彭帅8分 莎娃9分

  莎娃的正手就像她的尖叫一样野蛮,对待来球,她通常提前高高翘起球拍,这恰恰是莎娃正手标志性动作,此时击球瞬间转化为强大的动能,因此莎娃的正手回球既平又重,是她最有威胁的杀伤武器。相比之下,彭帅正反手都是双手握拍,这是一把双刃剑,好处是让对手不容易判断自己的击球路线,缺点是击球面积小,而这很可能成为被莎娃利用的短板。

  反手:彭帅8分 莎娃8分

  相比较自己的正手,彭帅的反手虽然也是双手握拍,但也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中国金花的反手比较犀利,2005年小克输给彭帅后就夸赞她的反手打得好。与彭帅相比,莎娃的反手击球时,也尽量在球的上升期或最高点击球,同样追求力度。如果说她的正手强力,那这位网球美女的反手就称得上有威力,不过莎娃的反手也不是无懈可击,她的失误较多,这倒是彭帅利用的漏洞。

  发球:彭帅8.5分 莎娃8.5分

  纵观当今女子网球选手,莎娃在发球这方面可谓是排头兵,虽然发球速度不是很快,但角度和力度都十分犀利,常常能帮助她在关键时刻力挽狂澜。本届温网第三轮横扫捷克姑娘扎克帕洛娃,她发出了4个ACE。而在发球这个环节上,彭帅绝对不弱于莎娃,发球力量大,球速快,稳定性也可圈可点,同样是在第三轮击败匈牙利老将辛克,她发出了7记ACES,不难看出两人在发球上都不弱,就看临场比拼时谁能发挥更好。

  网前:彭帅7.5分 莎娃8分

  与短球技术一样,彭帅和莎娃都不是擅长网前截击的选手,甚至经常能在网前截击中出现错误。不过如果非要分个高下的话,还是莎娃的网前威胁更大,当然彭帅在网前凭借的是灵气,四两拨千斤的克敌制胜,而考虑到莎娃身高臂长,她在网前凌空抽击一旦发挥,可谓是防不胜防。

  移动:彭帅8.5分 莎娃7.5分

  莎娃曾经自嘲为“冰上母牛”,可见移动慢是她的弊病,尽管每个人特点不同,不能奢望莎娃像海宁一样身轻如燕,但今年法网中的莎娃在红土场上的高速移动让人眼前一亮,加上身高臂长的先天优势,莎娃在草地上的控制范围也不可小觑。客观而言,彭帅移动也略显缓慢,不过与莎娃比,身材块头都要小一号的彭帅在移动上并不吃亏。

  体能:彭帅8分 莎娃8分

  在彭帅的职业生涯中,多次因受体能制约惨遭淘汰的情况,尤其是像大满贯这样的赛事更加消耗体能,不过本届温网彭帅的体能经受了考验,连续两天女单作战,还有与郑洁配对双打,她没有出现体能上的崩溃。反观莎娃,这位网坛美女也多次出现体能问题,换句话说,体能在莎娃同彭帅的PK中,对于两人都是对等的,都是此消彼长的,如果战斗到决胜盘,就看谁能咬紧牙关了。

  心理:彭帅7.5分 莎娃8.5分

  心理素质,这一度被视为制约彭帅成长的最大问题,张德培就曾批评她心理素质差,不如李娜和郑洁,但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之所以能在已经连续四个大满贯进入32强,屡创个人在大满贯的最佳战绩,与她个人的心理素质提升有很大关系。可莎娃还是心理素质过硬的那种选手,她的经验比彭帅丰富,拥有三座大满贯也使她在心理上更胜一筹。  穆勒

  特别提醒:温网第4轮,彭帅PK莎娃的比赛将在北京时间今晚19:00开战,央视高网频道将直播温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