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河床110年来首次降级 球迷骚乱球队一度被困场内

2011年06月28日 08:58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建队一个多世纪以来,河床第一次降级了,下赛季,这支阿根廷的老牌劲旅只能征战乙级联赛。1901年成立的河床是世界著名的足球俱乐部,与博卡青年并称阿根廷足坛双雄,而河床的战绩比老对手博卡青年更加辉煌——33次夺得阿甲冠军,更曾3次三连冠,4次四连冠。河床长期以来一直是阿根廷足球的骄傲和象征,曾涌现过斯蒂法诺、卡尼吉亚、巴蒂斯图塔、克雷斯波、萨拉斯、奥特加等著名球星。现役球员坎比亚索、马斯切拉诺、伊瓜因也曾效力该队,他们也是此前从未从阿甲降级的球队之一。

  从夺冠沦落至降级

  河床“只用了”3年

  2008年还曾获得阿甲冠军的河床在短短几年之间就迅速衰落,主要原因就是现任俱乐部主席帕萨雷拉经营不善,导致俱乐部债台高筑,运营陷入恶性循环。俱乐部没有钱,就请不来好教练,也留不住好球员,2008年夺冠时的教练西蒙尼下课后,河床已经先后换了5任主教练,球队也彻底堕落。

  在今年秋季联赛结束后,河床不得不和名不见经传的贝尔格拉诺打保级附加赛,并在首回合中客场以0比2落败,走到了悬崖边缘。不过,由于规则方面的优势,河床只要在总比分上战平对手就能保级,因此昨日数万名河床球迷前往纪念碑体育场为河床加油助威。

  比赛的开始似乎向有利于河床的方向发展,先是贝尔格拉诺进球被判无效,河床则利用这个机会发动快速反击,由前锋帕沃内在第5分钟破门得分。无奈此后对手严密防守,河床的进攻只开花不结果,并在下半场第13分钟为后防空虚付出了致命代价,由于两名后卫产生误会,他们被贝尔格拉诺的中场法雷破门将比分扳平。下半场第24分钟,河床获得了一个争议点球,然而帕沃内罚出的点球竟被贝尔格拉诺队门将胡安·奥拉贝没收,这便基本宣告了河床的“死刑”。比赛的最后阶段,河床全线弃守狂攻,却始终无法攻破对手大门,最终不得不接受降级的命运。

  伤心球迷引发骚乱

  球队一度被困场内

  早在阿甲联赛最后一轮比赛,河床输球落入保级区面临降级危险的时候,现场就已经有一名68岁的河床铁杆球迷在看台上心脏病突发后猝死。而昨天河床正式降级,不堪忍受这一结果的河床球迷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引发骚乱。河床球迷伤心欲绝,部分情绪激动的球迷向比赛场内投掷石头和瓶子,并试图闯进场内。

  不过,阿根廷警方对此早有准备,制订了严密安全计划的他们部署了2200名警察负责比赛场地及周围地区安全。比赛结束后,大批警察用高压水枪压制看台,使得球迷无法靠近草坪,以免对球员和教练的安全构成致命威胁。于是,球迷只能砸碎俱乐部的玻璃窗,破坏体育场内的其他设施,并在体育场及附近地区烧毁了一辆电视转播车,点燃了街头的垃圾箱,并和发射催泪弹维持秩序的警察发生了激烈冲突,造成20多人受伤,而球队及很多相关人士,都因为害怕在骚乱中发生危险而一度被困在球场内。

  降入乙级队后,河床队面临的困境是不难想象的,光是经济损失就将令俱乐部的财政状况进一步恶化,谁来拯救他们?这百年历史的俱乐部会不会就此崩溃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