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晚报:三宗罪致河床“崩塌”

2011年06月28日 10:21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世界足坛声名显赫的河床队,10年前还曾被国际足联评为南美地区最佳足球俱乐部,2008年还获得阿甲冠军。为何短短几年就迅速衰落?综合分析有三大原因。

  1、经营不善 河床现任俱乐部主席帕萨雷拉虽为名将出身,却不擅长经营,导致俱乐部债台高筑,运营陷入恶性循环。帕萨雷拉2009年担任俱乐部主席后,河床队债务不断增加,最新报告的债务高达约2390万美元。去年,河床队的职业足球开支、管理费开支和安全开支分别增加38%、55%和24%。俱乐部经营陷入困境注定影响球队成绩。

  2、将帅无能 俱乐部没钱,自然请不来好教练,也留不住好球员。阿根廷著名教练西蒙尼在2008年助河床再夺联赛冠军,球队当时还拥有奥尔特加等拉美一流球星。但因缺钱,优秀球员相继被卖。球员流失导致球队此后战绩不佳,西蒙尼因此被解聘。河床队之后又更换5任主帅,但始终未找到一位帅才。事实上,本赛季最后几轮比赛,河床队若能取胜两三场,都不至于沦落到保级赛。本次降级和主教练洛佩斯治军无方不无关系。

  3、足球文化“流氓化” 河床队曾被称为“百万富翁队”,球迷以中产阶级为主,球队文化较温和,但最近几年足球流氓日益兴盛,导致球队心态浮躁。本次保级战前,河床球迷围攻对手饭店。赛中,河床球员更屡屡假摔。如此氛围中即使侥幸保级,也无法扭转衰落趋势。民调显示,52%的阿球迷认为河床队重建之路应从约束足球流氓、重建球队文化开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