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温网女单赛场集体爆冷 大小威沃兹纷纷同日出局

2011年06月28日 13:33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温网刚刚开始第二周,就爆出了惊天冷门:总共在温网赢下9个女单冠军的大小威和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沃兹尼亚奇同日出局,现在最有望夺冠的恐怕是2004年赛会冠军莎拉波娃了。

  小威与巴托丽此前两次交手,全都取得完胜。卫冕冠军虽然在温网前零热身,但三轮比赛每一场进一步,已渐渐找到草地赛感觉。遇上法国猛女巴托丽,小威在第6局被破发后没能反扑成功,3:6丢了第一盘。第二盘小威将局分逼至5:5,但关键时刻她反手失误送出破发机会,巴托丽完成关键破发,但随后小威也奋力挽救了3个赛点,硬是将比赛拖入抢七。抢七,小威用ACE化解了第4个赛点,但巴托丽用发球把握住了第5个,8:6淘汰了最大热门。

  5届赛会冠军大威也没能挺过八强关,继去年温网1/4决赛不敌皮隆科娃之后,今年再次败于保加利亚姑娘拍下。比分同样是2:6、3:6,皮隆科娃在第6局把握住了破发机会,先下一盘。第二盘又在第4局取得破发,随后大威完成了整场比赛惟一一次破发,但当保加利亚姑娘在第7局艰难挽救三个破发点,她的获胜已不可逆转。而沃兹尼亚奇在与24号种子、斯洛伐克姑娘齐布尔科娃的比赛中,化解了两个赛点,还是惨遭逆转。第一盘沃兹以6:1大胜,原本以为比赛会顺利结束,但当第二盘抢七5:7失手后,比赛的天平开始向齐布尔科娃倾斜,斯洛伐克人在第11局取得致命破发,从而以7:5结束苦战。

  男单方面,头号种子纳达尔与实力强劲的德尔波特罗打了四盘,赢了两个抢七,如愿晋级八强。但第一盘后半段左脚脚跟旧伤复发还是颇影响状态,抢七前进行了8分钟治疗,虽然令纳达尔幸运赢得第一盘,但第二盘还是以3:6告负。费德勒也意外在对阵“十连败俱乐部”成员尤兹尼时,丢了第一盘,但他很快以3个6:3逆转了比赛。穆雷和德约科维奇均三盘过关,比赛中惟一让穆雷感到遗憾的是,没准备好威廉王子夫妇来现场看球,“早知道我就刮胡子了”,但他还是用鞠躬向王室表达了敬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