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NBL自由人队李雪松:我叔叔是李群 我不是富二代

2011年06月29日 10:0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提起“标签”,自由人队中可能没有人比李雪松被人赋予的标签更多:即将开始的深圳大运会,他是中国大运男篮的重要角色,大运男篮主教练刘伟浩自称很想他;在赛场上勤勤恳恳、拼到抽筋,这是一个拼命小子;而不熟悉他的人,对于他的第一印象,却是“李群的侄子”。对于这些标签,李雪松坦陈,其实自己最想摆脱的称号,就是“李群的侄子”这个“篮球富二代”称号。

  本赛季NBL开赛前,原在宏远二队的李雪松火速来到了自由人队,加入了这个联盟中平均年龄最年轻的阵容。无论是NBL官网的介绍,还是在自由人队自己赛季前编写的球队介绍中,“李群的侄子”这个标签都牢牢地贴在了这个1991年出生的年轻人身上。“其实,对于这个‘标签’,我自己是感到有些无奈的。”在出战杭州永通队之前,李雪松说,“我希望大家因为我的表现记住我,而不是因为我的叔叔才提起我。”

  李雪松说,他接触篮球就是受到了叔叔的影响,“当时看着我叔叔打球,就深深喜欢上了篮球运动,那时候,我就告诉自己,一定要打好篮球。”叔侄关系十分融洽,当雪松在宏远二队时,叔叔李群就经常去看他训练和比赛,并经常对他的发展和训练提出自己的建议。

  “篮球富二代”的烦恼,并不是只有李雪松有,杜峰的外甥马文斌是李雪松的朋友,他们也曾经讨论过这个问题,“我们得出的结论就是好好练球,让自己打出一片天地,不会让别人提起我们,就想起我们的亲戚。”

  在自由人队里,李雪松绝对不是表现最抢眼、行为最出位、最有个性的一个,但在他的身上有两个最突出的特点,那就是沉稳和干练——认真训练、认真比赛。同时,拼命也是他的一个特点,在客战江苏同曦队时,他甚至拼到腿抽筋,让主教练罗萨也对他赞赏不已。

  “家里没有给我任何压力,我只想一步一步把球打好,这就够了。”李雪松诚恳地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