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美洲杯开战群雄逐鹿 阿根廷小组赛一枝独秀

2011年06月30日 10:09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还有两天,激动人心的美洲杯就将粉墨登场。本届美洲杯赛A组由阿根廷、哥伦比亚、哥斯达黎加、玻利维亚四支球队组成,其中阿根廷是本届杯赛冠军头号热门,小组中没有对手;哥伦比亚由波尔图超级射手法尔考领军,实力强劲,而哥斯达黎加更参加完中北美金杯赛,只派出二线队员参赛,玻利维亚离开高原主场也难有佳绩。

  阿根廷小组一枝独秀

  阿根廷曾十四次夺取美洲杯冠军,但自1993年后便陷入长达18年的冠军荒,上两届美洲杯虽杀入决赛,但精英尽出的阿根廷队却两次败在“巴西二队”的脚下,颜面扫地。本届杯赛以东道主身份出战,阿根廷派出了最强阵容,显示出了夺冠的坚定决心。众所周知,阿根廷夺冠的关键在于梅西能否融入球队,在巴萨呼风唤雨的梅西在国家队发挥总是差强人意,有劲使不出。本届杯赛阿根廷虽有特维斯、阿奎罗、伊瓜因等组成的堪称世界最豪华的锋线,但如何排兵布阵才能让梅西的威力发挥至极限,将会是主教练巴蒂斯塔的重要课题。阿根廷队另一个变化是后防线的年轻化,萨穆埃尔、科洛奇尼皆未入选,取而代之的是皇家马德里中场加莱、曼城后卫萨巴莱塔,这条年轻的后防线能否经受住南美诸强的冲击还有待检验。

  哥伦比亚攻击力不俗

  哥伦比亚近年来出战美洲杯均有不俗的表现,过去8届比赛中7次至少跻身8强,2001年还以东道主身份夺冠,但自从阿斯普里拉退役后,哥伦比亚最大的问题是缺少一位具有领袖气质的明星队员,直到今年波尔图前锋法尔考冒起。上赛季法尔考为波尔图出场42次攻入38球,带领球队夺得联赛、杯赛、欧罗巴联赛三冠王,下赛季这位25岁的射手可能转投切尔西,完成从球星到巨星的淬火。此外,哥伦比亚中场核心古亚林是法尔考在波尔图队友,两人之间的默契不成问题。过去哥伦比亚风格接近巴西,崇尚短传配合的控球打法,但往往缺乏致命一击的能力,如今有了法尔考和古亚林冲锋陷阵,加上其他效力于英超、西甲的球员,本届哥伦比亚国家队的攻击力堪称近年来最强,最有可能与阿根廷携手出线。

  哥斯达黎加主力缺阵

  哥斯达黎加刚在中北美洲金杯赛中进入8强,并在淘汰赛中点球不敌洪都拉斯,表现不俗。但在金杯赛后,队中多名主力包括特温特射手鲁伊兹、皇家盐湖城射手萨博里奥等不再出战美洲杯,拉沃尔佩只能带领二线队员出战,其中效力于巴拉圭联赛的小将马迪加尔当属核心,这样的阵容出线难度不小。

  玻利维亚难逃“打酱油”

  在世界足坛玻利维亚国家队的名气远没有他们的高原主场大,自从1997年在主场夺得美洲杯亚军之后就再未能从小组出线。本届玻利维亚队以国内联赛球员为主,队中效力顿涅茨克矿工前锋莫雷诺和科隆竞技后卫拉迪斯已经算比较有名气,攻击力不足是球队最大的问题。唯一的希望是主帅奎特罗斯长期执教国内联赛,对阵中球员的特点非常熟悉。不过足球终究还是要凭借实力说话,因此没有高原优势的玻利维亚,本届美洲杯难逃打酱油的命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