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谢赫扳平比分仍然淡定:李世石看错棋出现失误

2011年06月30日 10:25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昨日进行的第8届“春兰杯”世界围棋锦标赛三番棋决赛第2局比赛中,谢赫终于回归了“淡定哥”的角色,把自己稳健的棋风发挥得淋漓尽致,全盘没有给小李什么机会,最终执黑195手中盘击败李世石,将总比赛板平,双方今日将展开决战。

  作为李世石的“苦手”,首次晋级世界大赛决赛的谢赫没能正常发挥水平,首局惨败。赛后,各方面所下的诊断是,谢赫“不淡定”了。为什么一惯稳健冷静的谢赫出现这个问题?大家认为这可能与用时有关,前面用时过多导致读秒以后在关键处计算不深入。次战,谢赫很好地注意了这个问题,时间分配合理,后半盘滴水不漏。

  昨日轮换黑白,由谢赫执黑。布局阶段李世石下出怪招,在左上的战斗中,黑棋得实地,白棋取外势。不过,在随后的一场巨大转换中,李世石得到右上角实地,而谢赫棋变得巨厚,右边模样潜力无穷。在这种情况下,李世石压力极大,他后来不断地想办法让棋局走向混乱,但谢赫终于回归了“淡定哥”的角色,没有跟着小李的步调走。在不利局面下,李世石官子拼得极凶,谢赫稳扎稳打,一举粉碎李世石所有逆转企图。在中央和下边一个转换之后,差距大大拉开,李世石再无争胜之地。在195手时,10目以上差距的局面下李世石投子认输。

  赛后,谢赫表示:“李世石在开局下出了一步新手,后来的作战他看错了征子,官子阶段又出现了一些失误。其实,直到官子时我才确认要赢了。”李世石则认为失利的主要原因是开始的时候计算征子出现了失误,“虽然后来中盘阶段我一度感觉局面追上一些,只是稍差。但下到最后发现自己还是要输一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