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费德勒打半场好球就出局 小德称赞特松加发球猛

2011年06月30日 14:29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昨晚,与特松加比赛的第一个接发球局,费德勒就把握住了一个破发机会。但谁也没想到,这竟是他整整5盘比赛的惟一一个破发点,惟一一次破发。更让人意外的是,费德勒在盘分2:0领先的巨大优势下,竟被特松加打出了惊天大逆转,后三盘每每上来就被破发。压力之下,费德勒失去了冷静,却没能燃烧激情,木木地看着法国人稳稳地拿下一个又一个发球局,瑞士天王最后连挣扎都放弃了。

  只能打半场好球

  还记得上个月法网,费德勒在赢下瓦林卡之后说:“你要想战胜我,没道理先放我两盘的。 ”言下之意,两盘在握就是占上了天王山,这时候他已经不可能输了。的确,数据证明,两盘领先的178场大满贯赛中,费德勒获胜的场次就是178场,0负。但特松加给了他第一次,整场比赛特松加的得分还比费德勒少11分,费德勒在赢下第二盘的抢七后,各国的电视评论员都已开始讨论他跟纳达尔的决赛之约了,即便法国人在第三盘第3局破发,即便费德勒迟迟找不到反破的机会,还是没人相信费德勒会输球。

  破发不了,大不了打一场抢七嘛。第二盘费德勒就是靠抢七赢下来的,ATP的TOP10中,惟有纳达尔和他在抢七的胜率同样列在TOP10。大满贯决赛的23局抢七中,费德勒胜率76%,尤其7次温网决赛,保持着11胜1负的骄人胜率。但特松加根本不给他抢七的机会,第四盘的第3局,12号种子又破发了。费德勒及其拥趸们这才紧张起来,后两盘费德勒的非受迫性失误分别只有1个和3个,5盘总共才11个,比特松加少一半,这很不像他一贯的风格。而相应的,第四盘制胜分7:13落后,第五盘6:10落后,相对特松加疯狂的发球-上网,费德勒打得太不主动了。尤其第四局,特松加在网前拿了12分,费德勒只拿了2分,曾经的“草地之王”被逼得在底线后面来回救球,全无六冠王的风采。

  德约警惕特松加

  “今天太完美了,我的发挥超级给力,每一点都恰到好处。 ”看看赛后特松加有多高兴,就知道在温网这片特别的场地,费德勒曾经有多伟大。 “这太疯狂了,他是我眼中最强大的冠军,拥有许多的成就。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网球选手,我真是非常高兴能击败他,特别是在草场,在他最成功的场地上。 ”

  就这样,费德勒成了四巨头中惟一没能进入温网四强的人,最大热门爆了最大冷。下半区的2号种子德约科维奇迎来前所未有的好局面:只要战胜特松加,他便能登上世界第一的位置——这次不像法网,再没有费德勒给他挡道,他也不用看纳达尔的脸色。但谈及冷门制造者特松加,曾经在2008年澳网决赛三盘完胜法国人的德约也不敢轻松言胜。“我看了他和费德勒比赛的最后几局,他能够在0:2落后的局面下逆转,绝对令人惊讶。我觉得特松加的发球非常好,而且他显然没有什么压力,本赛季他在女王杯就曾战胜纳达尔,现在又击败费德勒,所以他会是一位非常危险的对手。尤其在大满贯第二周,他表现得与顶尖选手差距并不大。 ”德约说,半决赛就看谁的发球更好了,“如果他一发不好,我可能会有机会。到时候争夺还是会相当激烈,我将全力争取胜利。 ”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