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神秘的“美洲杯”充斥天灾、禁令、丑闻

2011年06月30日 15:41 来源:潇湘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闪耀明星,华丽技术,夙敌恩怨——即将于阿根廷时间7月1日揭幕的古老美洲杯,原本应该是一场无数人狂欢的盛大节日。

  但坏消息是,还未开赛,美洲杯就遭遇各种烦——智利火山爆发带来密布天空的火山灰,严重影响交通;阿根廷河床队降级招致的球迷大骚乱,让不少人开始担心安保问题;甚至性丑闻也来添乱,准备参赛的墨西哥国青队8球员集体嫖妓事件……

  [美洲杯的卖点]

  ●美洲杯诞生于1916年,是世界上第一项洲际足球锦标赛,当时正值阿根廷独立一百周年之际。在当时的阿根廷总统伊里戈延的倡议下,设立了这一杯赛。以后数十年,它的地位一直能和世界杯媲美。即便是二战期间,它仍如常举行。

  ●截至目前,阿根廷和乌拉圭分别夺取过14次美洲杯冠军,巴西只有8次,但过去5届4次问鼎冠军。而东道主阿根廷已经有18年没有沾染过这项赛事的冠军了。这一次,阿根廷有望继1993年后再次问鼎冠军,因为他们拥有“新马拉多纳”梅西。值得一提的是,马拉多纳从来没有赢得过美洲杯,贝利也是。

  ●美洲杯赛的参赛队基本由南美的10支球队组成。1993年后,美洲杯赛开始邀请其他大洲的国家队参赛,目前共有来自4个不同大洲的国家受过邀请。

  ●为了渲染美洲杯夙敌交锋的气氛,取得本届美洲杯独家转播权的天空体育台日前公布了一张赛事宣传海报(右图),将探戈、足球、夙敌等元素表现得淋漓尽致,当然,腐女们看着也很兴奋……

  A

  天灾

  快开赛了,还有球队没到阿根廷

  让阿根廷人最闹心的事情是什么,不是梅西不进球,也不是阿根廷国家队18年大赛无冠,而是来自智利的火山灰!受的火山灰蔓延的影响,阿根廷民航运输至今没恢复正常。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仍处于火山灰云层的影响下,国际机场运转也没有完全恢复正常,这导致目前还有几支参赛球队没能抵达阿根廷。

  为此,阿根廷政府、足协和航空公司不得不联合制定了紧急预案,在距离布宜诺斯艾利斯约700公里的阿根廷中部城市科尔多瓦设定备用机场,一旦布宜诺斯艾利斯机场关闭,所有航班都将降落在科尔多瓦,然后乘客们将通过各种交通工具被送往目的地。当然,那些被迫辗转的球队也不必过多抱怨,要知道本月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访问阿根廷时,也是选择这条路线绕道而行。

  B

  禁令

  球迷骚乱,决赛场地受损严重

  被关闭的不只是布宜诺斯艾利斯的机场,还有美洲杯决赛球场纪念碑体育场。由于河床队刚刚在这里被乙级球队逼平导致降级,河床球迷爆发大规模骚乱造成89人受伤,55名足球流氓被拘捕,纪念碑体育场也被关闭。

  阿根廷检察官古斯塔沃·加兰特声明,关闭体育场的禁令不会对美洲杯决赛生效,因为后者属于国际比赛。但这并不意味着没有影响。纪念碑体育场在骚乱中受损严重,阿根廷司法部门目前还正在搜集证据,对骚乱事件展开调查,同时评估球场是否可以继续举办比赛。

  与此同时,外界开始担心美洲杯的安保工作,不过阿根廷一位政府官员表示,这次闹事不具有普遍性,“这些人不是球迷,是足球流氓,他们一定会被拘留,并且不能再来看球,不用因此担心美洲杯会不安全。”

  C

  丑闻

  墨西哥球员召妓却招来大盗

  世界大型足球赛事总逃不开性丑闻的纠缠。本届美洲杯,墨西哥足协派出U22国青队参赛,这支被视作“阳光般充满希望”的青年队昨日却爆出召妓丑闻。

  墨西哥国家队领队伊那里图昨日宣布,8名球员将被开除出22岁以下国家队,未来6个月他们都不会被招入国青队和国家队,其中包括在巴萨二队效力、并且已在一队登过场的霍纳桑·多斯桑托斯。另外,每人要缴纳5万比索(约4200美元)的罚款。据悉,这些球员上周六在基多与厄瓜多尔队进行友谊赛期间存在购买性服务的行为,由此还导致了失窃事件,9名球员的IPAD、手机、信用卡、美元、文件等被盗。

  事发后,阿根廷媒体也表达了担忧的声音。他们认为美洲杯组委会应该竭力避免类似事件在美洲杯期间发生,因为这种消息既伤风化,又会对参赛球队带来安全隐患。

  美洲杯分组

  A组:阿根廷、哥伦比亚、哥斯达黎加、玻利维亚

  B组:巴西、巴拉圭、厄瓜多尔、委内瑞拉

  C组:乌拉圭、智利、墨西哥、秘鲁

  (每组前两名和成绩最好的两支第三名球队晋级8强淘汰赛)

  揭幕战:阿根廷VS玻利维亚

  7月2日8:35 CCTV5直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