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费德勒再次无缘温网四强 女儿的微笑驱散惆怅

2011年06月30日 18:00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似乎是渐行渐远了,在成就自己王朝的草地,费德勒两盘领先之后被特松加逆转出局,无缘四强。他仍旧优雅地笑着,但背影有些落寞。

  网球在费德勒的现时生活中排在第几位?他一直强调从未消逝是热情以及始终如一的执着,却也不避讳生命里有了重于一切的血脉。“空了的时候,我喜欢陪女儿们玩耍,她们让我感觉很幸福。”去年费德勒八强战中遭伯蒂奇淘汰后,陷入了职业生涯最大的低谷,他八年来首度无缘温网决赛。“我不会离开,我希望能在我的女儿面前继续打球。”支撑费德勒的动力中添入了新的内容。他顽强地坚守着复苏之路,年终总决赛中连胜世界前五选手夺冠,上个月费德勒又在法网阻击本赛季保持41连胜的德约科维奇。

  人们一直期盼,来到费德勒的强势赛场,他能够再成霸业。“在关键分上,对手打出了最佳水准。”费德勒依旧优雅,一身白衣的他无可争议地被评为温网最佳着装之一。“结局让人很难接受,但我觉得至少自己和他一样出色。他的发球和其他环节,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非常出色,我知道他可以做到。”费德勒不见傲气,只是中肯地评价对手,一个难以堪称一流选手的特松加。

  在85后球星成为男子网坛中流砥柱的背景下,费德勒要想再拿下一个大满贯,有相当的难度。“我知道所有人都在讨论桑普拉斯温网七次封王的纪录,我想我在球场上留下的一切,已经足以证明自己的位置。我不会离开,我的心还未曾想过要离开。”又一次惨痛的失利,费德勒未尝不遗憾。可以肯定的是,女儿们的一个微笑和拥抱,能驱散他心头真正的惆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