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美洲杯:新人辈出的舞台 无数巨星在此成名

2011年07月01日 11:28 来源:重庆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作为最古老的洲际杯赛,美洲杯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远不及世界杯和欧洲杯。然而,要说在这里走出的巨星,恐怕其他赛事都难忘其项背:巴蒂斯图塔、贝贝托、卡洛斯……都是从美洲杯成名,最终成为世界足坛巨星。

  中国球迷最早接触到美洲杯是1989年,在那届巴西举行的美洲杯中,贝贝托为巴西队打进6个进球,囊括赛事双料最佳称号,并帮助巴西队在本土时隔40年夺得冠军;1991年的美洲杯,缺少了马拉多纳的阿根廷队,却依旧星光不减,当时22岁的巴蒂斯图塔让所有人眼前一亮,独进6球成为赛事最佳射手和最佳球员,并随之被佛罗伦萨看中,开始了那段紫百合传奇;1993年美洲杯,巴蒂斯图塔依然红火,不过阿根廷夺冠的最大功臣却要算另一位长发飞扬的冷俊少年巴尔博,他与巴蒂一起帮助阿根廷成功卫冕,弥补了一段32年的苍白历史;1995年美洲杯属于乌拉圭,年轻“王子”弗朗西斯科利名声大噪;1997年美洲杯,出现一位速度奇快,体力充沛,长距离传中和任意球无比犀利的左后卫,他就是卡洛斯,而那届比赛最抢眼的还是被奉为经典的罗罗组合,罗纳尔多与“独狼”罗马里奥配搭堪称所向披靡;1999年美洲杯,里克尔梅率领阿根廷二队出征巴拉圭,初步展现了他大师级的指挥才能;2004年美洲杯,两大新星同样抢眼:有“新马拉多纳”之称的特维斯、巴西前锋阿德里亚诺,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