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莎娃回到梦开始的地方 及时爆发冲击温网冠军

2011年07月01日 14:13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SW19,是温网所在地的邮政编码开头,是这片全世界最具传统大满贯的坐标,也是莎拉波娃梦开始的地方。

  2004年,17岁的莎拉波娃在此夺冠,就像一辆豪车上添了星,她吸引了全世界艳羡的目光,宽广的未来在她面前铺展开,比“维纳斯玫瑰露水盘”更熠熠生辉。随后她也拿到了美网和澳网的冠军,也经历了肩伤的折磨。北京时间昨晚,24岁的莎拉波娃终于打回了温网女单决赛,即将在SW19完成第二个梦。

  莎拉波娃及时爆发

  莎拉波娃VS利斯基的前10分钟和余下的70分钟,真不像是一场比赛。前10分钟,用我一位同行的话说,俄罗斯美女被德国对手打得“披头散发”,前13分她只拿到1分,还在破发点上发出了双误。李娜输给利斯基后曾预言德国姑娘“200%”得不了冠军,真的吗?

  第四局,莎拉波娃上来就交了个双误,虽然此后她连得了3分,但还是被利斯基追平。此时,莎拉波娃发出了全场第4个双误,命运已掐住她的喉咙,再被破发恐怕败局难以挽回。这次莎拉波娃总算在底线制胜,她艰难保发后,利斯基的气势大减,手感顿失,瞬间被逆境中及时爆发的莎娃回破、再回破。 5:4领先后,莎拉波娃用自己本场比赛第一个ACE球兑现了盘点。

  第二盘,利斯基明显没从第一盘的被逆转中走出来,被莎拉波娃全取4分破发,第3局、第5局接连被破,连同上一盘德国女将已被莎拉波娃打出一个“6:0”的隐形鸭蛋,5:1领先的莎拉波娃毫无压力,虽然她的双误被利斯基抓住机会破发,但还是把握住了第二个发球胜赛局,6:3结束战斗。整场比赛,莎拉波娃发出了13次双误,再次唤起“双误女皇”的称号。制胜分14:18落后,非受迫性失误18:14又多4个,但此前5轮发出44个ACE的利斯基全场没有一个ACE进账,这令她的发球局保发困难,比赛便难以获胜。赛后,德国网坛名宿贝克尔更有些生气地在微博上写:“利斯基这是打的什么呀! ”

  阿扎伦卡总输冠军

  另一边,决胜盘6:2战胜阿扎伦卡后,科维托娃比去年温网更进一步,进入决赛。 “这真有点儿不敢相信。 ”21岁的捷克美女赛后有点儿害羞地微笑道,“我非常满意我今天的表现,意志非常坚定。 ”而阿扎伦卡则抱怨每次比赛都输给最后的冠军,“我自从3月以来就没有输给过最后不是冠军的球员了。也许你可以说我的运气很糟糕,我不知道,可能我就是可以给别人很多信心吧。 ”

  此前科维托娃和莎拉波娃曾有一次交手,去年的孟菲尔斯赛上莎娃赢了。 “当然她的经验更丰富,她已经在这里取得过胜利,所以她知道怎么在决赛打得好。但我已经输给过她了,这次我必须战胜她。 ”科维托娃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