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U20国青男篮世青赛首秀5分不敌塞尔维亚

2011年07月01日 16:27 来源:城市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来不及申诉与检讨,在异国深陷罢赛风波的中国U20国青男篮就踏上了拉脱维亚世青赛的征程。北京时间昨天,他们在世青赛首秀中以73∶78不敌实力强大的塞尔维亚队遭遇开门黑,让这支本就处于风口浪尖的队伍更加饱受质疑,唯一值得欣慰的是,他们打出了风格与自信,输得还算有骨气。

  对于塞尔维亚这个老对手,中国国青队并不陌生。他们在去年欧洲U18锦标赛中夺得第四名,有4人参加过2010年的U17世青赛。球队平均身高有优势,还有一名221CM的高中锋。在去年的U17世青赛上,中国队曾经以74∶71力克对手,所以说中国队还是有心理优势的。

  然而主帅范斌赛前就表示:“即便U19和U17的比赛队伍是同一拨人,实力上也会有很大不同,因为欧洲国家U19的队员基本上都参加了职业联赛,他们的身体素质和体能更突出。”

  比赛的过程证实了范斌所言不虚,开场后两队便展开对攻。塞尔维亚率先跳投得手,李慕豪上篮还以颜色,双方内线各自建功,比分战成4:4平。此后,中国队防守出现失误,塞尔维亚连投带罚,打了中国队一个6∶0的进攻冲击波。好在郭艾伦挺身而出,中国队回敬了对手一记8∶1的得分高潮后将比分反超。首节结束,中国队以16∶14领先。

  次节,中国队始终保持比分上的微弱优势。不过,本节最后阶段塞尔维亚加强内线进攻,加快了追分的步伐。在内线频频开花之时,塞尔维亚外线也十分给力,半场结束时,对手已经从落后变成39∶35领先。

  从领先到被动,国青队只好在下半场调整阵容,王哲林和李慕豪组成双塔,但内线轮换速度似乎出现了问题。而塞尔维亚多次篮下得手,第三节战罢,中国队以49∶54落后对手5分。

  最后一节,全力反扑的中国队率先由鞠明欣外线砍中3分,随后王子瑞内线进攻再接再厉,中国队打出进攻小高潮,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了1分。随即塞尔维亚队展开反攻,内外开花,尽管在最后阶段中国队打了对手9∶0的得分高潮,但无奈时间有限,最终,中国队以73∶78憾负对手。

  比赛中,被传与立陶宛青年队热身时脚踝受伤的王子瑞依然首发出场,从他的表现来看,身体似乎并无大碍,多次抢断成功策划球队反击,下场比赛他仍将和郭艾伦组成双控卫配置。

  目前身处D组的中国国青虽然首战告负,但并未完全失去出线希望,因为按照比赛规则,小组前三名都将拥有出线名额,这也意味着中国国青只要能够取得一场胜利,就有希望出线。纵观国青的三个小组对手,除了已赛的塞尔维亚队,还有美国队和埃及队。其中美国队实力最强,此役对于中国男篮小伙子们来说恐怕依旧是凶多吉少,只有埃及队才有把握拿下。

  主帅范斌谨慎地表示:“虽然埃及队实力看似不强,但人家好歹也是非洲冠军,而且技战术素养极高,绝不是那种只靠身体吃饭、技术粗糙的队伍,所以对待小组每一个对手,我们都要拼尽全力、谨慎对待。”

  明天,中国队就将迎战小组最弱的对手埃及队,能否死磕赢下对手,也将成为国青能否出线的关键。(记者 张正阳 王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