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巴西天才内马尔19岁当爹 桀骜不驯曾引发群殴

2011年07月05日 08:58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阿根廷揭幕战演砸了,全世界球迷把目光都聚集在昨天凌晨参赛的巴西队,希望领略桑巴风情。不过令人遗憾的是,即使面对南美弱旅委内瑞拉,巴西队还是显得办法不多,0:0让人颇觉乏味。不过被誉为罗纳尔多接班人的新星内马尔不甘寂寞,这个小“刺头”赛后引发了双方的冲突。

  “刺头”,果然是“刺头”

  昨天巴西与委内瑞拉的比赛中,内马尔绝对最能吸引眼球,一方面是因为他少年天才,已经被众多欧洲豪门看上;另一方面则是他的发型实在太扎眼。在南美解放者杯决赛前,内马尔做出了自己的新发型。巴西媒体怀疑内马尔的经纪人特意给他安排了这个发型,因为它显得新颖、叛逆,在球场上非常引人注目,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毫无疑问在本届美洲杯,内马尔是巴西队最受关注和期待的球员,他被誉为有成为罗纳尔多接班人的潜质。从他新颖独特的发型来看,内马尔更愿意显得与众不同,或者能引领潮流。特别的发型,意味着内马尔有可能成为巴西队未来的领袖。

  30岁的杰尔森·索萨是一位发型设计师,他曾为罗比尼奥服务13年之久,对于球员发型颇有研究。杰尔森·索萨说:“从1998年世界杯开始,我发现越来越多的球员的新发型,特别是罗纳尔多在2002年理的那个发型(阿福头)。”值得注意的是,自1930年首届世界杯以来,近17届世界杯每位发型怪异的球员,恰好会是那届比赛中巴西队的领袖。杰尔森·索萨举了几个例子,1950年的雅伊尔,他的发型是十分出人意料的中分;1958年的贝利,理了一个不伦不类的大兵头;1986年的苏格拉底,十分新潮地在头上绑了一根发带;而1994年的邓加,则是保守版的朋克。

  10天“引爆”两次群殴

  相比乏味的比赛,双方的冲突显得更引人关注。摩擦出现在赛后球员走下球场的时候。据巴西《环球报》和《圣保罗页报》报道,比赛结束后,有些兴奋的委内瑞拉主教练法里亚斯与有些失望的内马尔之间有了一些不愉快的交流。这一点得到了巴西队主教练梅内塞斯的确认。据《环球报》援引巴西队新闻官罗德里戈·派瓦的话说,法里亚斯冲到巴西队的更衣室,引发了这次摩擦。派瓦说:“在内马尔回更衣室的路上,委内瑞拉的主教练试图恐吓他。随后,所有巴西队的工作人员都去保护了他。当时情形非常混乱。”

  委内瑞拉人为何攻击内马尔?这也许与上半场巴西队的一次进攻有关。比赛第45分钟,巴西队左边后卫安德雷·桑托斯后场抢断,委内瑞拉球员费多尔受伤倒地。但巴西队并没有停止进攻。甘索左路直传肋部,内马尔禁区内推射,幸好被维斯卡隆多碰出了底线。委内瑞拉主教练法里亚斯说:“打我的不是内马尔。如果巴西队以那样一个有争议性的进球取胜的话,看起来是不公平的。我认为内马尔不仅仅是在踢足球,他更应该懂得尊重,因为足球还有其它的东西。有人从后面攻击了我,但我没看见是谁,不过警察把我拉开了。”但内马尔对对方的这一理论马上反唇相讥,“上半场的那个球,我没看见有人倒地,下半场倒是有一个,是我们的拉米雷斯,但他们却没有停下来。他们口口声声说‘公平竞赛’,但做到这一点的却是我们。”内马尔说。

  当然,内马尔成为对方的靶子,更重要的原因,也许是他有些张扬的性格。在球场上,内马尔不止一次利用花哨的动作过人,突破,在南美足坛,这样带有羞辱性的动作无疑会激怒对手。10天前的解放者杯决赛次回合赛后,桑托斯与乌拉圭佩纳罗尔队赛后爆发群殴,内马尔就是群殴中的主角之一。昨天的这场摩擦,又是因内马尔而起,或许不是一个偶然。

  19岁就要当上爸爸

  目前效力于桑托斯的内马尔虽然只有19岁,但已经是巴西国家队的主力前锋,并且获得了欧洲众多豪门俱乐部的青睐。内马尔不仅在球场上早熟,在私人生活中同样大大领先于同龄人,巴西媒体此前爆料,称内马尔的一个女性朋友已经怀孕,9月将为他生下一个孩子。对此,内马尔坦然站出来就此接受了巴西环球体育的采访。他首先谈到了自己当初得知这个消息时的心情,“当时我感到很害怕,因为我们根本没想到会发生这种事(怀孕),因此粗心大意有些准备不足。这个消息对我的整个家庭都是个很大的冲击。”不过在冷静下来后,内马尔表示现在自己为此感到高兴,“现在我能感受到的只有幸福,我充满了爱,并且会为这个孩子付出爱。这个孩子将在今年9月出生,我们已经知道,这是个男孩,因此未来我还准备教他踢球。我想为儿子起名叫马修(Mateus),不过这还需要获得他母亲的允许,我得联系她,看看她是否喜欢这个名字。”

  这个孩子的母亲身份一直很神秘,内马尔在采访中透露了她的年龄,并声称两人不会因为有了这个孩子就结婚,“我们俩是亲密的朋友,这个儿子是我们共同的。我们不准备结婚,但我和她会保持亲密的友谊,我们每天都会联系,我有时也会去看看她。她现在17岁,不过很快就18岁了。”作为巴西新一代前锋的领军人物,内马尔的实力获得了一致认可,但也有人指责他在比赛中喜欢假摔,对此内马尔辩解说,“我并不是个爱假摔的球员,比赛中我总是努力不要摔倒。但问题是后卫一般都比前锋身体强壮,而对我来说就更是如此了,恐怕没有哪个后卫的身体比我更单薄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