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公共体育设施遭滥用 香港设施使用机制有待改善

2011年07月06日 14:09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报香港7月5日电 (记者尹世昌)香港政府为市民提供了大量的公共体育设施,但有市民反映,部分团体滥用设施优先预定权,并发现网上炒卖设施使用时段猖獗。申诉专员公署5日表示,决定主动调查这些由政府财政大幅资助的设施的预订与使用情况。

  申诉专员公署介绍,过去两年,公署先后处理超过50宗有关政府康文署辖下体育设施的投诉,其中大多涉及场地预订与使用问题。

  现在全港每日可供使用的康文署陆上体育收费设施时段(大部分以1小时计)约共6.2万节,而免费设施则有1.2万节,涵盖各种体育项目。康文署体育设施、活动与相关事务的整体政府财政资助率达八成,使用者遍及全港不同年龄与阶层。

  在康文署目前的政策下,某些团体或机构(如体育总会、地区或社区体育会、学校、政府部门、慈善团体、正式的协会和法团等)可以长期预订体育场地,优先预订期由项目举行前3至12个月不等。市民则只可预订在30天内未被长期预订的场地。

  申诉专员公署初步调查后认为,康文署体育设施的预订与分配机制有改善空间。以所有陆上体育设施为例,在2009∕2010年度,康文署共发现超过700宗团体优先使用者违反使用条件,既未能使用预订场地,又没有按规定在使用日期最少40天前取消预订的案例。然而,该署对所有个案(包括屡次违规者)均只以口头或书面劝谕处理,并无实质惩处。

  申诉专员黎年表示,政府要有效推广普及体育,必须改善为大众而设的体育设施的预订与使用机制。“希望这项主动调查有助达成这个目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