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金妍儿助韩国申奥成功:希望把梦想分享给大家

2011年07月07日 14:04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昨晚,2018年冬奥会举办城市在南非德班举行的第123次国际奥委会全会上揭晓,此前获胜呼声最高的韩国平昌终于在第3次申办冬奥会时圆梦。平昌也是继日本之后第2个举办冬奥会的亚洲国家,而韩国也成为夏季和冬季奥运会都举办过的少数国家之一。在申办成功之后,平昌冬奥会的申办大使,花样滑冰世界冠军金妍儿也当场喜极而泣。

  此次参与申办角逐的三个竞选城市包括德国慕尼黑,法国阿纳西以及韩国的平昌。作为最大热门的韩国平昌此次请来了2010年加拿大温哥华冬奥会女子花样滑冰冠军得主金妍儿作为申奥大使,作为各申办团中最耀眼的明星,金妍儿一出现在南非就立即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为平昌申奥代表团增色不少。

  而在昨晚投票前最后一次申办陈述中,作为申奥大使的金妍儿也在平昌代表团的前排就坐。金妍儿一改在冰面上冷艳的冰美人形象,一袭黑色礼服亮相,显得大气端庄,脸上更是洋溢着自信的笑容。作为平昌代表团的申奥大使,金妍儿在昨天大会中还有一项重要内容,那就是以申奥大使和运动员的双重身份进行陈述。作为陈述团成员之一,金妍儿把这次申办之旅称之为“平昌梦”。“现在我希望看到一个梦想成真的故事,平昌的梦想。 ”在陈述中金妍儿还回忆道,在十多年前,平昌第一次申办冬奥会时,自己还是一个小女孩,刚刚开始追寻奥林匹克梦想。过去韩国运动员为了奥运梦需要前往世界各地训练,而现在她希望可以把自己的奥运梦想在平昌与大家一起分享。而在金妍儿演讲过程中,现场的大屏幕中一直播放着有金妍儿参演的平昌申奥大片,影像中金妍儿优雅唯美的舞动画面,同现场那个庄重自信的她相映成趣。

  当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宣布平昌获得2018年冬奥会举办权时,在主席台下焦急等待结果的金妍儿流下了幸福而又激动的泪水,她旁边的总统李明博则拍着她的肩膀一边安慰一边道贺。此刻,她终于梦想成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