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沈阳晚报评论:李娜,且慢当官

2011年07月07日 14:59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李娜结束温网回国后,一连串的庆功会等待着她。庆功会上,对获得巨大突破的娜姐奖这奖那,自然也不为过。不过,有消息称有关部门准备让她担任湖北省网球中心副主任 (副处级),这件事让人感觉还是急了点。

  让体育明星担任体育官员,似乎已经是中国体育圈内的“惯例”。现在的“行情”是,奥运冠军起步就是副处级。最典型的是,去年6月,山东省的杜丽等9位奥运冠军集体提干,升为副处级体育官员。上海体育圈里,奥运冠军王励勤现在的一项职务也是乒羽中心副主任。李娜这回法网夺冠,等同于奥运冠军,提副处级,似乎也符合“惯例”。

  不过,这种“体而优则仕”的做法,总让人感觉有“官本位”的思想在影响。不是吗?在我们的体育圈里,担任国字号运动队的主教练,虽然在国内体育迷里已经名头很响,但总觉得还缺点什么,于是不少地方总要“配套”一个官职。韩日世界杯之前,接待方在配车时,竟然还为“米卢是什么级别”而烦恼。

  不是说对体育明星或者优秀教练就不应该提干,而是很多事情要具体分析。首先,对李娜这样还在参加竞争的在役明星,给她一个副处级也不过是一个荣誉的符号。给个官职,还不如对她多点实实在在的关心。其次,行政管理和运动成绩是两回事。体育明星取得了优秀成绩,国家和社会已经给他们相应的荣誉和奖励。在他们还没有证明自己的行政管理能力之前,还是慢点“提干”好。 据《解放日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