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环湖赛兰州正式落幕 中国车手有望十年内参加环法

2011年07月10日 14: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兰州7月10日电(王曦)经过为期10天的争夺,2011第十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10日下午在甘肃省兰州市正式落下大幕。最终,斯洛文尼亚普图伊车队的格雷格以28小时40分28秒的总成绩夺得赛事冠军。

  此外,“爬坡王” 、“冲刺王”分别由伊朗阿萨德大学队的阿巴斯和伊朗大不理士石化队的鲍里斯获得,而象征亚洲最佳选手的蓝衫则归属于哈萨克斯坦车手德米特里。

  赛后,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潘志琛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指出,中国的专业自行车运动起步相对较晚,尤其是公路自行车项目,其专业化程度和水平还相对较低,在与世界强队的较量中也明显处于下风。

  他表示,针对这种现状,中国自行车队目前一方面希望能够利用“举国体制”的优势打造高水平的专业化队伍,另一方面则是通过组建车队的形式进行职业化探索。此外,据他透露,中国队目前还与国际自行车联盟达成协议,即通过输送选手到先进国家训练的方式,实现中国自行车运动整体水平的提高。

  “中国自行车运动员将在不久的将来出现在各个世界大赛中。”他认为,通过这些有益的尝试,可以使中国自行车运动员在五至十年内出现在环法赛场。

  谈到今年的环湖赛,潘志琛将十年的办赛体会描绘为“十年磨一剑”,他说,这“一剑”不光磨出了西部地区的特色,还磨出了赛事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他指出,由于环湖赛此前只在青海省内举行,毕竟还只是一个区域性赛事,影响力有限。但今年赛事成功走出青海,进入甘肃,将这项赛事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大。而环湖赛在未来,还有可能走入更多的西部地区,乃至走向全国。潘志琛说:“中国自行车协会的下一步目标就是,让自行车‘动’起来,从而使更多人能够在好山、好水、好景中享受这项运动的快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