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日本女足加时赛绝杀德国 首次闯入世界杯四强

2011年07月11日 09:00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北京时间7月10日,女足世界杯打到1/4决赛,在法国点球淘汰英格兰之后,戏剧性的一幕又上演了,东道主德国队经过加时赛后遭日本绝杀,淘汰出局。

  双方踢得难解难分,直到加时赛第108分钟,由日本队员泽穗希开角球到禁区内,由队友完山田也奈抽射破门!虽然至此之后德国队进行了疯狂的反扑,但最后还是没能挽回败局。

  比赛过程很艰难,也很富有戏剧性,但意义非凡。这是日本女足自1991年以来第一次闯入世界杯的四强,这是她们20年来首次打进半决赛。而日本女足半决赛的对手将是瑞典和澳大利亚之间的胜者。

  德国女足队员的身体素质有目共睹,特别是身高占据绝对优势。首发阵容,只有前锋格林斯的身高不到1.70米,而日本女足首发11人中,9人身高在1.70米之下,还有两人不到1.60米。

  然而,身材方面吃亏的日本女足队员毫不畏惧,打到加时赛,她们的体力和速度依然跟得上德国队员。与孙雯同时代的日本队33岁老将泽穗希视野依然开阔,并助攻队友完山田也奈破门得分。泽穗希赛后喜极而泣,而完山田也奈说:“这不是我个人的胜利,而是全队的胜利。”      (黄永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