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翔世锦赛注重“后程发力” 目标尽快跑进13秒

2011年07月11日 10:49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天下午,刘翔在日本神户举行的亚洲田径锦标赛上毫无悬念地以13秒22的成绩打破赛会纪录,并完成亚锦赛四连冠。虽然这一成绩尚无法进入今年男子110米栏世界最好成绩前30名,但教练孙海平和刘翔本人都对此成绩表示“满意”。

  孙海平赛后表示,刘翔本次出征只为“检验训练水平”和“找找比赛感觉”。而最让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开心的事,就是刘翔的脚伤已基本痊愈,如今连续比赛都不会再感到不适。刘翔今天中午参加预赛、下午参加决赛,两枪之间只有两个小时用来恢复。

  “上个月尤金站的比赛刘翔跑出13秒的好成绩。”冯树勇在总结刘翔最近状态时说,“但是刘翔现在的问题是,改为七步上栏之后,后半程的速度反而不够理想,这和他原先的特点正好相反。实际上,这个问题是因为他目前专项能力还没有恢复到过去曾经达到过的水平。”

  受脚伤影响,刘翔在去年10月才开始系统化的专项训练,在广州亚运会上跑出13秒09,是刘翔摆脱脚伤困扰的又一力证。在亚运会后,刘翔将用了近20年的八步上栏技术改为七步上栏,正是因为脚踝已经能够承受起跑阶段的巨大冲击力。

  孙海平说:“今年刘翔的训练一直很正常,他需要提高的地方,在世锦赛前或者说在明年奥运会之前,我们都有时间去做针对性的布置。”

  要想在今年世锦赛和明年奥运会上找回曾经的辉煌,刘翔必须尽快跑进13秒。上周,奥运会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古巴人罗伯斯在法国兰斯邀请赛上逆风2米/秒的情况下还跑出13秒16,状态的神勇不言而喻。另外,刘翔还要面对实力相当平均的美国110米栏众位高手,所以,他必须做好孤军奋战的心理准备。

  “奥利弗肯定是我们在世锦赛上最强劲的对手,奥利弗今年的状态非常好。”孙海平在本次亚锦赛之前就表示,今年刘翔世锦赛之旅的重点还是与奥利弗的较量,“世锦赛上,谁胜谁负就要看临场发挥了。”

  据记者了解,在8月韩国大邱世锦赛之前,刘翔不会再前往欧洲参加任何一站钻石联赛。在这1个月里,孙海平将会逐渐让刘翔的训练强度达到比赛极限状态,“特别是专项力量的训练需要收到效果,这样才会让刘翔在世锦赛把状态调整到最佳。”

  本报北京7月10日电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