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2011年中国国际男排挑战赛将在江苏太仓开赛

2011年07月11日 17: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仓7月11日电(茅丽亚)中国排球协会、江苏省体育局11日在太仓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11年中国国际男子排球挑战赛将于7月13日至19日举行,首站比赛于7月13日在太仓市体育馆拉开帷幕。

  中国国际男排挑战赛是由国际排联批准,中国排球协会和江苏省体育局于2011年共同创办的一项全新赛事,旨在推广排球运动,支持中国男排在洲际、国际比赛中取得好成绩,提高整体技战术水平。

  2011年首届比赛将有哈萨克斯坦、伊朗和澳大利亚三支亚洲顶级国际男子排球队应邀对东道主中国男排发起挑战。比赛采用单循环赛制,在太仓和镇江各进行3天,每天两场比赛。在太仓站的比赛中,中国男排将于7月13日首先迎战哈萨克斯坦男排,14日对垒澳大利亚男排,15日将与亚洲劲旅伊朗队交锋。

  澳大利亚队现世界排名第26位,于2004年成为亚排联的成员国,曾获得2007年亚锦赛冠军、2010年世锦赛第19名、亚洲杯第5名。哈萨克斯坦队现世界排名第32位,参加过2002年和2006年两届世锦赛,分获第19名和第21名,在第15届亚锦赛上,获得第5名。伊朗队现世界排名第19名,曾获2010年亚洲杯冠军。东道主中国队现世界排名第11位,曾获北京奥运会第五名。四支队伍实力相近,精彩对决一触即发,高水平的对抗、激烈的场面备受球迷期待。

  今天下午,中国男排还将在太仓主场迎战伊朗男排,胜者将和非洲一支球队争夺明年世界男排联赛参赛资格。中国排球协会副主席张蓉芳希望运动员把中国男排精神状态、技战水平发挥出来,力争把强弱实力进行转化取得好成绩。

  据介绍,比赛举办地太仓是全国唯一的“桥牌之乡”,并且还是武术之乡和龙狮之乡,打响了特色体育品牌。近几年,太仓成功承办了几十项(次)国内国际赛事,如世界女篮锦标赛、亚洲女排锦标赛、国际自行车公路赛以及全国的排球、桥牌、武术等比赛,排球运动在太仓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