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美国女足“点杀”巴西 玛塔重罚点球惹争议

2011年07月12日 08:26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2011年女足世界杯1/4决赛最后一场比赛中,巴西队与美国队激战120分钟,打成2比2平。接着在点球大战中,美国队以5比3取胜,最终以总比分7比5晋级半决赛。半决赛,她们将对阵法国队。

  上半场刚踢了1分钟,巴西后卫戴安娜就给美国队送了一个乌龙球大礼。第69分钟,玛塔利用点球为巴西队扳平比分。加时赛第1分钟,玛塔再下一城,但在加时赛的补时阶段,美国队瓦姆巴赫头球将比分扳平!比赛被拖入了点球大战,美国队以5比3胜出。

  本场比赛争议不断,尤其是巴西女足打入的两粒进球都存在争议。第69分钟,巴西队玛塔在禁区内被美国防守队员从背后放倒。主裁判判罚点球,并将犯规队员红牌罚下。玛塔主罚的点球被美国门将扑出,随后巴西队立即组织进攻。就在双方已经展开一轮攻防之时,裁判突然吹停比赛,重新判罚点球。从慢镜头回放来看,有美国女足队员在玛塔罚球之前提前进入禁区,点球需要重发。随后玛塔再次主罚点球命中,将比分扳为1比1平。这也引起了美国女足的不满,她们纷纷围住裁判讨要说法,场面也一度陷入混乱。加时赛第1分钟,巴西队左路三人小配合后,由2号毛琳传中,玛塔再下一城。不过,从慢镜头回放来看,传球的一瞬间似乎有越位嫌疑。

  在另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中,瑞典队以3比1击败澳大利亚队,瑞典队将在半决赛中迎战日本队。至此,女足世界杯四强全部产生,它们是日本、法国、瑞典和美国,半决赛将在北京时间13日和14日举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