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美洲杯点球战负于乌拉圭 东道主阿根廷止步八强

2011年07月17日 13:33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加时赛,点球大战。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本届美洲杯足球赛的前两场1/4决赛都是苦战。先是小组赛阶段表现最好的夺冠热门哥伦比亚爆冷在加时赛被秘鲁连进两球,0:2出局。接着,东道主阿根廷加时1比1战平乌拉圭,在点球战中4-5落败出局。特维斯罚丢点球直接葬送了阿根廷队前120分钟的努力。

  “梅核心”继续助攻

  面对难缠的乌拉圭队,阿根廷主帅巴蒂斯塔依旧延续了小组赛末轮的424强攻阵型,首发球员也和那场3:0大胜哥斯达黎加的完全一致,球队的战术完全围绕梅西这个核心制定。

  不过阿根廷队薄弱的防线再次拖了球队后腿,开场仅仅7分钟,乌拉圭队就凭借身高优势,利用一个前场任意球由迭戈·佩雷斯门前铲射破门。好在梅西再一次展现了自己的核心地位,第18分钟他的妙传帮助伊瓜因头球扳平比分,近两场比赛梅西贡献了三次精彩的助攻。

  乌拉圭队在第39分钟再遭打击,进球功臣迭戈·佩雷斯因为累积两张黄牌被红牌罚下。但多一人作战的阿根廷队在对方严密的防守下却迟迟无法打进第二个进球,反倒是乌拉圭队的高空轰炸和快速反击好几次差点破门。常规比赛结束前,阿根廷队长马斯切拉诺也因为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红牌罚下,在场上人数回到均等的情况下比赛进入加时赛。

  乌拉圭人擅长点球

  加时赛中阿根廷队的机会更多,伊瓜因有过一脚射门击中门柱,梅西也错过了一次单刀绝杀,替补出场的特维斯任意球直接射门还是和进球擦肩而过。当裁判示意比赛进入点球大战时,阿根廷主帅巴蒂斯塔脸上露出了失望的情绪,很显然他清楚对手比他们更擅长点球决战。

  去年的南非世界杯上,乌拉圭队就是通过点球大战淘汰加纳杀进四强的。特别是他们的门将穆斯莱拉扑点球很有心得。其实本场比赛,正是穆斯莱拉的多次精彩扑救才给了球队点球决胜的机会。

  点球大战,梅西还是没有让人失望,第一个出场的他非常镇定地主罚命中。可惜阿根廷人遇上了乌拉圭,特别是莫拉莱斯。第三个出场的特维斯成为了球队的“罪人”,莫拉莱斯完全判断对了方向,扑住了皮球。而乌拉圭队五名主罚的球员则全部命中,杀进了本届美洲杯的四强。

  作为东道主,却连四强都没有闯进,加上球队前两场比赛的表现糟糕,阿根廷球迷已经喊出了主帅巴蒂斯塔“下课”的口号。而阿根廷国家队历史上的头号射手巴蒂斯图塔已经表示自己愿意执掌阿根廷国家队的教鞭。不过巴蒂斯塔在这场和乌拉圭的比赛前就声称,即使无法带队打进四强,他也会继续留下来。记者 俞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