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梦之队”豪取世锦赛第50金 女双十米台六连冠

2011年07月18日 2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7月18日电 (记者 王欢)中国跳水队在世锦赛历史上的第50枚金牌,今天花落上海世游赛女子双人十米台项目,世锦赛、奥运会双人双料冠军陈若琳搭档小将汪皓成为获此殊荣的幸运儿。

  中国队藉此在该项目上实现了六连冠。这也是继女双三米板后,中国队在世锦赛上又一个连续六次揽金的拳头单项。

  陈若琳去年才开始与汪皓合作,虽然两人联手时间不长,但成绩突出,去年世界杯首次出战大赛即夺下冠军,系列赛和大奖赛上也是难逢敌手,在国际赛场保持着不败纪录。

  今天预赛,两人正常表现无悬念晋级。正如陈若琳所言:“这个项目是自己和自己比,关键看发挥和临场的控制。”决赛中,两人延续了“梦之队”高规格的动作特点,从前两个规定动作开始便取得领先。自选动作中,中国组合同步性上的优势进一步显现,一连三轮动作,陈若琳和汪皓的配合几乎天衣无缝,每一轮得分都高过其他11对参赛者。难度系数3.2的最后一跳5253B,她们更是凭借高水平的发挥拿到了88.32的全场最高分。最终两人362.58的总分足足甩开第二名澳大利亚组合36.66分。

  在此前进行的非奥项目男子一米板决赛中,首度参赛的中国选手李世鑫和广州亚运会冠军何敏包揽冠亚军。由此,汪皓/陈若琳的这枚金牌就将中国跳水队在世锦赛历史上的夺金总数提升至50枚,显示出强大的统治力。

  如果在接下来的单人比赛中登顶,陈若琳将成为在女子10米台单、双人项目均实现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赛“大满贯”的历史第一人。“虽然很多人都这么说,但我自己不会去想太多。”陈若琳赛后表示,太纠结于比赛结果会抑制技术动作的发挥,“我的终极目标不是‘大满贯’,而是明年的伦敦奥运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