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日本女足将冠军献给灾区 35岁泽穗希仍选择坚持

2011年07月19日 10:27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报讯3月遭遇大地震和海啸等灾难后,日本女足世界杯夺冠给日本注入了一针强心剂。赛后,日本女足也将冠军献给所有受灾的日本人民。

  日本队主帅佐佐木则夫赛后动情地说:“之前日本遭受了大灾难,这个冠军能让日本人民更坚强,用快乐的心情努力工作,重建家园。”

  对于比赛,佐佐木说:“我们的队员都很有耐心,大家真的非常渴望赢得这场比赛。正因如此,我们只让充满力量和速度的美国队打进两个球。夺冠犹如做梦一般,但我们不会躺在功劳簿上睡大觉,接下来还有奥运会预选赛,我们不会放松。”

  15岁即披上国家队战袍的泽穗希已是第5次随队杀入世界杯决赛圈,现年35岁的她带领队友一路拼搏,自己也收获了金球奖和金靴奖。佐佐木则夫表示泽穗希一定还会坚持:“她进攻防守同样出色,现在选择退役简直没道理。她说要退役只是开玩笑,她还会专心踢球,为了奥运会而全力以赴。” (记者郑小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