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张尚武注销遭质疑捐款账号 称要自食其力学知识

2011年07月20日 07:52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体操冠军卖艺”一事如同一部狗血的言情剧,主角张尚武(微博)先是被外界同情,随即因为过于急功近利地公布捐款账号以及言辞前后不一,引发了外界普遍质疑。然而,就当张尚武的形象逐渐不堪起来时,情况却又突然发生了变化。昨天,在与朋友以及冠军基金工作人员面谈后,出现在媒体面前的张尚武变得前所未有的自信,思路非常清晰,言辞极有条理,对自己的未来,也有了一个具体的规划。他表示,已经删除了自己之前在网上公布的捐款账号,并将很快注销账户。

  删除捐款账号

  已获捐款7600元

  前天晚上11时左右,正当众多记者在酒店等候张尚武时,有两男一女来宾馆找张尚武,其中一人自称以前在国家体操队工作,和张尚武是朋友,如今在拍一部与体操有关的电影;而另外一人则是某游戏官方网站的站长。几人此行的目的,按照后者在微博上的表态,是“希望能劝说他放弃公开募集、停止频繁与媒体接触,正经考虑一些工作邀请。但这只是希望。一切都得看他自己”。

  昨日凌晨1时40分,张尚武才回到宾馆,随即和三人在房间内密谈至凌晨3时,三人才离去。或许是朋友的规劝和指点起了作用,张尚武昨天删除了自己公布在网上的捐款账号,并表示自己将很快注销账号。从7月17日公布捐款账号起,张尚武共收到多少捐款?记者昨天将这个问题抛给了张尚武。对于这个敏感的话题,张尚武并没有抵触,他告诉记者,截至前天晚上,他的卡上有7600多元,“其中5000元是以网友名义给我的,另外还有2600多,是两位好心人分别给我打上来的。”此外,据记者了解,张的一位朋友还给了他3000元,但张尚武否认了这一说法。对于这7600元钱的用途,张尚武表示自己暂时不会用这笔钱。至于接下来的生活费用,张尚武表示冠军基金会可能会给他提供这方面的帮助。

  有了未来规划

  张尚武要开健身房

  在媒体曝光张尚武事件后,不少人通过各种渠道表示愿给张尚武提供工作。其中有人表示愿意聘请张尚武为自己的健身教练,并承担张尚武爷爷的治疗费用。此外,河北省体育局也表示,希望张尚武能够尽快回保定,他们将为张尚武安排进行专业技能培训,并为其安排工作。

  不过,对于这些“好意”,张尚武并不接招,“我要靠我自己的能力来改变命运,来为爷爷治病。”张尚武表示,此前几天,自己由于心急要为爷爷治病,所以一些言辞和行为显得过于莽撞,“比如公布捐款账号这事,就是我考虑不周了,后来也很后悔。”经过这几天的思考,特别是冠军基金的相关工作人员跟他详细面谈了之后,张尚武对于未来已经有了一个比较明确的规划,“我想在北京开一家健身房,毕竟这个跟我的专业也算有点挂钩吧。然后边工作还要边学习一些经营管理方面的知识。”张尚武说,自己的想法也得到了冠军基金的赞同,后者也可能会在这方面给予他帮助。不过,记者随后联系了冠军基金ACP(运动员职业计划)项目负责人张璐,后者表示基金会不大可能直接给予张尚武金钱上的帮助,而是给他提供专业的职业规划指导和培训。对此,张尚武表示,就算基金会不会提供资金帮助,自己也可以到健身房去当教练或者顾问之类的,边工作边学习,“早晚有一天,我可以完成这个目标的,如果我今后成功了,我会把我爷爷接到北京,好好孝敬他。当然,也会尽力去弥补和父母之间的关系。”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