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游泳世锦赛:公开水域,勇敢者的游戏!

2011年07月20日 09:18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阳光沙滩、蓝天海浪,征战本次世锦赛公开水域的选手们要在这么美好的蓝天下,完成5公里、10公里甚至是25公里的超长距离比赛。与马拉松、铁人三项等运动一样,公开水域游泳也是真正的勇敢者游戏!

  这是笔者第3次在现场观看公开水域游泳比赛。参赛的两名中国姑娘方晏乔和李雪分别以第12名(2小时02分24.60秒)和第27名(2小时04分39.90秒)的成绩完成了比赛。从成绩上看,中国姑娘还不具备争金夺银的实力,但只有体验过这项运动的艰苦的人,才知道她们是多么的不简单!在2007年墨尔本世锦赛以前,公开水域游泳还不是正式比赛项目,而该项目进入奥运会也是从2008年才开始的。所以,几乎所有从事公开水域项目的选手都是从游泳队转项而开始公开水域训练的。

  笔者曾经和方晏乔、李雪是游泳队的队友,因为有过切身经历,所以对从事这项运动的选手的经历有更深刻的感受。方晏乔和李雪曾经都是中国游泳中长距离项目的佼佼者,其中李雪多次在全国比赛中进入前3名,但即使是习惯了中长距离比赛,改练公开水域也要面临严峻的挑战。因为公开水域比赛要面对很多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单从训练来说,一周训练量超过10万米,一堂课游15000米都是家常便饭。除了超负荷的体力训练,身体素质的训练同样痛苦,因为在公开水域游泳,运动员要面对大风大浪等很多不确定因素,这和在泳池里游泳完全是两个概念。这项比赛要求选手具备强壮的体格,增加体重就成了中国运动员必不可少的事情。大运动量训练,大量增加饮食,对爱美的女孩子来说,这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的。

  艰苦的付出未必能收获成功。方晏乔和李雪的第12名和第27名或许并不辉煌,但相比游泳、跳水的风光,公开水域的选手应该得到更多的肯定和鼓励。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