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梅西痛苦黯然回归巴萨 足协决定打造“梅核心”

2011年07月20日 10:29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阿根廷队兵败美洲杯,队内头号球星梅西大部分时间里表现欠佳。但阿根廷足协认为,出现这样的结果并不是梅西的过错,而是主教练巴蒂斯塔和梅西队友的过错。所以,阿足协已做出决定,彻底将阿根廷队打造成“梅西之队”,确认梅西在队中独一无二的领袖和核心地位,国家队从球员人选到战术安排都要围绕梅西展开。

  将梅西打造成阿根廷队真正的核心和灵魂,这是阿根廷队前任主帅马拉多纳的思路。正所谓英雄识英雄。上世纪80年代的阿根廷队何尝不是“马拉多纳之队”,整个球队的阵容和战术都围绕马拉多纳展开,使阿根廷足球伴随马拉多纳一起登上了前所未有的顶峰。

  然而兵败南非导致马拉多纳下岗,梅西在阿根廷队的核心地位也随着巴蒂斯塔的上岗变得模糊起来。在美洲杯的四场比赛中,阿根廷队的战术显得飘忽不定。梅西究竟应该在什么位置发挥什么作用,主教练巴蒂斯塔犹豫不决,梅西更感到困惑。

  阿根廷队在美洲杯上被淘汰后,足协主席格隆多纳没有公开表态。但他在赛事期间已明确表示,梅西一直踢得很好,踢得不好的是他的队友。

  格隆多纳的儿子、阿根廷国家队事务副主管乌姆贝托·格隆多纳18日在接受阿根廷媒体采访时,也表示了同样的观点。“梅西是无可争议的,有问题的是他周围的人”。

  阿根廷足协官员称,美洲杯赛结束后,阿根廷队的重组将围绕一个核心展开,那就是梅西。入选国家队的球员必须能够很好地配合梅西在场上的发挥,要求最大限度发挥梅西的能量。所有让梅西感到碍手碍脚的球员、技术风格和梅西有冲突的球员都将被排除在国家队名单之外。 据新华社

  梅西黯然回家“养伤”

  据周一的阿根廷《奥莱报》报道,在阿根廷被乌拉圭淘汰后,伤心不已的梅西在更衣室里痛哭流涕,显得十分绝望,尽管队友们和主教练巴蒂斯塔不断劝慰梅西,巴萨天王的眼泪还是止不住地流淌。

  另据阿根廷媒体报道,梅西离开国家队后,回到了老家罗萨里奥,他将休息一段时间。7月28日,梅西会到智利参加一场为萨拉斯举办的比赛。7月31日,梅西朋友队将在墨西哥对阵世界联队。其间,梅西还会与伊瓜因、马斯切拉诺等队友到布宜诺斯艾利斯参加迪马利亚的婚礼。8月3日,梅西将在美国迈阿密与巴萨会合,然后跟随球队参加美洲巡回比赛。连续第二年,瓜迪奥拉都必须安慰在国家队伤透了心的梅西。 (综合)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